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奉旨陪笑 奥斯卡识趣低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11:27  《南方都市报》
“阿凡达”奉旨陪笑奥斯卡识趣低调(图)

本·斯蒂勒把自己化妆成了《阿凡达》里长着尾巴的纳美人,成为当晚最抢镜的人物

“阿凡达”奉旨陪笑奥斯卡识趣低调(图)

山寨阿凡达为《星际迷航》(StarTrek)颁发最佳化妆奖

“阿凡达”奉旨陪笑奥斯卡识趣低调(图)

“你看!3D的生物来了!” 两位主持人搞笑地戴上3D眼镜辨认詹姆斯·卡梅隆

  摘要:有着詹姆斯·卡梅隆和凯瑟琳·毕格罗这对旧情人的话题,外加汤姆·汉克斯西恩·潘、查理斯·塞隆、黛咪·摩尔、扎克·艾夫隆、麦莉·塞洛斯等数之不尽的全明星阵容,本届奥斯卡相当识趣地把晚会节目办得低调了。

  有着詹姆斯·卡梅隆和凯瑟琳·毕格罗这对旧情人的话题,外加汤姆·汉克斯、西恩·潘、查理斯·塞隆、黛咪·摩尔、扎克·艾夫隆、麦莉·塞洛斯等数之不尽的全明星阵容,本届奥斯卡相当识趣地把晚会节目办得低调了。主办方不仅撤下“最佳电影歌曲”演唱的例牌,同时还添加了获奖者发表感言不得超过45秒钟的硬性要求。幸亏有着从年底一直火热到现在的《阿凡达》的存在,大家绞尽脑汁的现场发挥,才让这个沉闷的颁奖礼有了幽默的闪光点。

  最开心的冷板凳:梅丽尔·斯特里普

  这已经是斯特里普的第16次入围,早就平常心的她显得相当自得,听着全场开她的玩笑更是笑得合不拢嘴。两主持就回忆三人共拍《爱很复杂》3P场面是从影以来最值得纪念的。马丁还不忘放冷箭,先“奉承”梅姑提名是历史之最,后又不忘添上一句:“梅丽尔·斯特里普获得奥斯卡史上最多次提名,不过我喜欢称呼她为史上最多次的输家。”在桑德拉·布洛克拿下最佳女主角时,梅丽尔听着布洛克回忆两人在之前领奖时的激吻也是由衷而笑。

  最费解的追悼短片:没有第一代霹雳娇娃

  去年是好莱坞名人的多逝之年,本次奥斯卡的追悼短片中,虽然杰克逊的影视作品很少,但进入纪念录中也无可厚非,不过奥斯卡似乎忘记了和影视更有关系的菲拉·福赛特,作为第一代“霹雳娇娃”的她,和杰克逊同天过世,“死不逢时”的她竟然被奥斯卡遗忘了。

  最诡异的组合:杰拉德·巴特勒+布兰德里·库珀

  当杰拉德·巴特勒和布兰德里·库珀上台颁奖时,两人的谈笑风生让八卦媒体们相当兴奋,他们可都是珍妮佛·安妮斯顿的绯闻男友啊!据幕后人员表示,两人在台下也是展示出铁哥们的态度,互相拍背,不知是不是在分享安妮斯顿。

  最费解的表演:原声带串场舞蹈

  表演“最佳电影歌曲”环节的取消,让大家有点失望,虽然替换上了由提名“最佳原声”串出的舞蹈表演,《So do you think youcandance》的演员参与其中,但费解的表现形式还是被不少媒体表示出冷场多余。

  现场的影帝影后:杰瑞米·雷纳和加布蕾·丝迪贝

  在颁奖典礼的开端,影帝影后入围者在舞台上一字排开,星光熠熠,闪耀夺目。不过在镜头扫过之时,台下呐喊声最大的不是事后真正的获奖者,而是《珍爱》的女主角加布蕾·丝迪贝和《拆弹部队》的男主角杰瑞米·雷纳。

  戴3D眼镜、喷杀虫剂

  主持人恶搞《阿凡达》

  在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N eil PatrickH arris)出其不意地用歌舞开场之后,本届主持人“黑白双煞”斯蒂夫·马丁和亚历克·鲍德温出场上演“双簧”,不认老地嘲笑扎克·艾夫隆、泰勒·洛特纳过五年就会成为台上的两人,和乔治·克鲁尼对峙眼神,回味与梅姑的3P拍摄过程之余,最让全场折服的莫过于恶搞《阿凡达》那段。

  在介绍到入围最佳导演的詹姆斯·卡梅隆之时,两人立刻从口袋中拿出一副3D眼镜佩戴上,屏幕中出现了潘多拉星球上的昆虫生物,原以为马丁和鲍德温会说出什么毒辣言语,没想到马丁拿出的是一瓶杀虫剂,把屏幕上的昆虫一举歼灭,惹得现场笑声连连,这成为了此次颁奖礼的第一个关于《阿凡达》的笑话。

  讲外星语、涂蓝色

  本·斯蒂勒模仿纳美人

  本次颁奖礼最大的颁奖人亮点非本·斯蒂勒莫属,负责颁发“最佳化妆奖”的他,煞费苦心地把自己化妆成了《阿凡达》里的长着尾巴的那美人,蓝皮肤、驴耳、黄眼睛,一开口就大讲外星语,并且开起纳美人的色情玩笑,用尾巴和辫子乱弄一气。在颁奖至尾声之时,他的尾巴开始摇摆,斯蒂勒用力拽,把搞“特效”的那支鱼竿给拽了出来,同时不忘讽刺“特效其实就这么来的。”

  据悉,原本如此恶搞的活儿不是斯蒂勒干的,而是成功创造了“贱男布鲁诺”,把屁股对准痞子阿姆的萨莎·拜伦·科恩,但向来大胆的萨莎却因不想让“卡神”难看而中途退出表演。

  最倒霉的45秒

  男配角瓦尔兹

  只允许发言45秒是今年奥斯卡的硬性规定。作为第一个上台领奖的人,克里斯托弗·瓦尔兹是“优良示范”,他的面前有一个屏幕,从45秒开始倒数,剩下10秒时,屏幕由黑变黄。但首次获得奥斯卡的瓦尔兹到0秒时还没结束,指示屏幕变成红色,并赫然出现“请即收场”字样。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张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