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夫-布里吉斯加冕影帝 曾四度失意奥斯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12:18  信息时报

  无论是花甲之年的杰夫·布里吉斯,还是50岁时仍默默无闻的克里斯托弗·瓦尔兹,抑或因体型肥胖曾遭人歧视的莫妮克,他们在演艺生涯和真实生活中都曾遭遇过种种不容易,所幸奥斯卡给了他们迟来的补偿。

  影帝杰夫·布里吉斯:年少帅气风光 四度失意奥斯卡

  人们普遍认为,这一届影帝之争是在《疯狂之心》的杰夫·布里吉斯和《在云端》的乔治·克鲁尼之间展开的。在昨日的颁奖礼上,当凯特·温丝莱特公布结果后,全场起立疯狂鼓掌,对影帝奖望眼欲穿的乔治·克鲁尼掩饰不了一脸失望,布里吉斯在演艺圈打拼了40载,也曾帅气过偶像过,曾4度被奥斯卡提名又饮恨,今年终于加冕,这条影帝称王之路,杰夫·布里吉斯走得格外艰辛。

  年少成名 有演技没运气

  杰夫·布里吉斯出生四个月起就已经和妈妈出演过电影了,他全家都在好莱坞影圈,哥哥博·布里吉斯也是大明星,兄弟两人一直是奥斯卡、艾美奖、金球奖的提名常客。1970年,杰夫出演了大热影片《最后一场电影》,该片在次年的奥斯卡上赢得了最佳男、女配角奖,唯布里吉斯空手而归。不过这没有妨碍他凭着俊俏的脸和青春的形象,在70年代让无数少女为之倾倒。

  1984年,他主演的《外星恋》获得好评,也让他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但最后还是和奖项擦身而过。已过而立之年的布里吉斯感受到了一种失落,不知是否受此打击,80年代中期起,他的电影质量直线下滑,逐步沦为二三线演员。

  不夸张地说,杰夫·布里吉斯绝对是好莱坞戏精一级的演员,但他非常欠缺运气,他塑造的经典往往需要时间的沉淀,过了很多年,大家才发现他表演的出众之处,这使他经常性地和奖项失之交臂。《纽约时报》认为,杰夫·布里吉斯是他那一代演员里最具天分但却最少获得犒赏的人物之一,是最没有实现其应有的价值的演员之一。

  老来翻身 与角色融为一体

  进入21世纪,杰夫的事业开始呈现了上升的趋势,他挑选电影的眼光越来越犀利独到,姜还是老的辣,杰夫用自己一生的事业来印证了这句话。2003年,他出演了电影《奔腾年代》,该片入围了当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奖。2009年,杰夫·布里吉斯出演了音乐传记电影《疯狂的心》,他在片中饰演酒鬼乡村歌手汤姆·布莱克,这个曾经叱咤风云的歌星因为性格的缺陷,在事业上逐步陷入泥潭,进入老年后更是到了混吃等死的可怜境界。一名年轻的女记者立志要让布莱克重拾信心,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就此展开。杰夫在片中的表演形神兼备,他用尽心力去演绎这个角色,仿佛和布莱克这个人物融为了一体,让观众感受到了他从绝望中挣扎而起的过程。难怪当温丝莱特公布这个堪称众望所归的结果后,老爷子忍不住也要举起小金人仰天大笑。

  信息时报记者 马婷 

  男人太漂亮,别想当影帝

  奥斯卡在影帝的选择上,一向没有垂青帅哥的习惯。除非这个帅哥已经变老,变丑,奥斯卡好像才会向你招手。近几届奥斯卡影帝如西恩·潘、弗雷斯·特惠特克等,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帅哥。本届影帝大热门乔治·克鲁尼在《在云端》的表现被媒体大加赞扬,《纽约邮报》称“你绝对没有在银幕上见过这么迷人、绅士但是又富有心机的乔治·克鲁尼”,不过仍然铩羽而归。奥斯卡评委陈冲对此坦言:“乔治·克鲁尼在《在云端》里的表演是最有深度的一次,可他太漂亮了,奥斯卡一般不会选择漂亮男人当影帝。”但帅哥们也不必失望,因为前辈的经验告诉我们,长得帅,就再熬一熬吧!马婷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两次提名,两主(2005,2008)一配(1994),未曾获奖。

  布拉德·皮特

  两次提名,一主(1996)一配(2009),未曾获奖。

  约翰尼·德普

  三次男主提名(2004、2005、2008),未曾获奖。

  汤姆·克鲁斯

  三次提名, 两主(1990、1997)一配(2000),未曾获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