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袋”昂贵打水漂 企业送礼奥斯卡遇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12:26  大众网-齐鲁晚报

  第8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定于北京时间8日上午在美国好莱坞柯达剧院举行。又到一年颁奖季,各种奥斯卡“福袋”礼品如鲜花绽放,而实际却遭遇尴尬。

  卡梅隆夫人定下蓝礼服

  一到颁奖季节,不少企业“慷慨解囊”,向与会明星提供“福袋”,钻石珠宝、化妆品香水、礼服鞋子、各种消费券等等,不一而足,一些“福袋”内容价值数万美元。

  “福袋”似乎让三方都获利:明星得到免费礼品,赞助商借机提升品牌知名度,活动主办方自然有所收益。

  以往,“福袋”悄悄躺在后台,躲开媒体闪光灯。如今,礼包越来越普遍,越来越公开,因而遭遇尴尬境地。

  一线明星往往不愿公开展示“福袋”,觉得那样显得俗气。一些人更愿意自己选择礼服,以彰显个性。譬如《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的妻子苏齐·卡梅隆一年前就开始寻寻觅觅,最终定下一套蓝色礼服,与“阿凡达”的肤色呼应。

  于是,赞助商将送礼活动转入“地下”,直接将礼包送往明星家中。

  企业有眼光赞助“潜力股”

  对赞助企业而言,礼包送得漂亮意味着高收益。

  “表演规模越大,出名越大。”企业主拉什·法里说。法里的“特色资产”负责格莱美音乐奖后台道具,每年向获得奥斯卡奖提名的电影工作者提供礼包。

  如果企业有眼光,赞助一些属于“潜力股”的影视作品或艺人,是一笔好生意。

  汉娜·默里自一开始就向《暮光之城》和《广告狂人》的演员赞助自己旗下的化妆品。随着影视作品走红,她的产品销量一路攀升。

  成本很高收益不大

  不过,赞助商如果想让自己的产品曝光,成本不低。除免费提供产品,还需花费5000美元以上购买自家产品在“福袋”中出现的特权。

  不少颁奖典礼规模无论大小,总有礼包。事实上,这些赞助活动可能与颁奖晚会主办方无关,由一些企业策划,无法确保会有大牌明星出席活动并接受“福袋”。

  赞助商原本期待一线明星展示自家产品,结果等来三流艺人。一些企业更惨,花钱让产品挤进“福袋”,却吸引不了艺人,产品始终不得曝光,全部投入等于打了水漂。“烟和镜”服饰的老板米歇尔·查普林遭遇过这种事。

  “成本如此之高,我感觉我们似乎没什么收益。”查普林说,“我们给他们衣服,却没见到任何他们穿这些衣服的照片。”

  (据新华社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