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成家事 《拆弹部队》大胜《阿凡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15:09  城市晚报

  不出所料,詹姆斯·卡梅隆“夫妇”果然在第82届奥斯卡颁奖礼上抢尽风头,连卡梅隆“掐”前妻的小动作都成了焦点。从演员协会奖到金球奖再到奥斯卡,今年美国的电影节奖项大概称得上是他们两人的“内战”。

  最终,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凯瑟林·毕格罗执导的《拆弹部队》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编剧在内的6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阿凡达》则获得了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摄影和最佳视觉效果3项技术类大奖。此外,最佳外语片和最佳动画片则分别由阿根廷影片《谜一样的双眼》和皮克斯出品的《飞屋环游记》获得。

  [现场花絮]

  本·斯蒂勒扮演“阿凡达”

  为活跃现场气氛,好莱坞喜剧明星、《博物馆奇妙夜》男主角本·斯蒂勒故意打扮成《阿凡达》中的“蓝精灵”形象,逗得詹姆斯·卡梅隆也向他竖起大拇指。

  卡梅隆欲掐前妻毕格罗

  走秀环节,卡梅隆携现任爱妻亮相,大秀恩爱。另一边,其前妻毕格罗身着刺绣礼服,典雅大方。有意思的是,卡梅隆被安排坐在毕格罗的正后方,二人还相谈甚欢,卡梅隆甚至作掐毕格罗状,似乎要独霸小金人。

  [奖项归属]

  《拆弹部队》击败《阿凡达》

  尽管投资只有1500万美元,并且在颁奖典礼前受到了因违规拉票而被处罚的不利影响,但《拆弹部队》还是成了最大赢家,1.82米高的凯瑟林·毕格罗也凭借该片成为首位获得奥斯卡导演奖的女导演。截至目前,《拆弹部队》在北美地区的票房只有1470万美元,相信这次获奖会使得它获得市场上更多的关注。

  布洛克最差之后拿最佳

  最佳女主角的桂冠归属桑德拉·布洛克,这位在好莱坞打拼多年的明星第一次提名就获此殊荣。有趣的是,在奥斯卡颁奖的前一晚她刚获得了金酸梅年度最差女主角的称号,在一年里同时获得最佳女主角和最差女主角,桑德拉·布洛克创造了一个“奇迹”。

  杰夫·布里吉斯终获影帝

  在好莱坞打拼数十年的杰夫·布里吉斯凭《疯狂的心》终获影帝称号。之前他曾凭《最后一场电影》、《霹雳炮与飞毛腿》、《外星恋》、《暗朝汹涌》被提名4次,但均铩羽而归,这次可谓是在众望所归中加冕。

  卡梅隆团队统治视觉奖项

  虽然没能延续《泰坦尼克号》的辉煌,但卡梅隆的《阿凡达》仍是史上最赚钱的电影,而该片获得的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摄影、最佳视觉效果3项视觉技术类大奖从一个侧面也证明了它带给了人们无与伦比的观影体验。

  [幕后故事]

  卡梅隆为毕格罗拍板《拆弹部队》

  两人虽然无缘当夫妻,但在过去20年里一直保持友好关系。卡梅隆还爆料:“她在《拆弹部队》之前本来要拍根据小说《白城魔鬼》改编的电影。她给我看了《拆弹部队》的剧本,征询我的意见,我当即告诉她,不要管《白城魔鬼》了,一定要拍这部!”

  毕格罗将再次涉及敏感题材影片

  据悉,毕格罗将再次涉及敏感题材,成为影片《被塔利班劫持》的导演。该剧本来自《纽约时代》去年10月一篇报道。作者详细讲述了他被塔利班劫持7个半月的囚禁生活。他和两名同伴被关押的巴基斯坦北部部落地区也正是传说中本·拉登藏身之地,不过最终3人奇迹般得以逃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