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凯瑟琳-毕格罗:卡梅隆激发我的创作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15:3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于音报道

  斩获大奖的毕格罗在舞台上只字不提前夫卡梅隆,即使在颁奖礼后台接受专访时都尽量打太极,记者们一再想撬开她的嘴听她谈卡梅隆,但聪明的毕格罗就是可以轻松挡驾。

  “永远不要放弃梦想”

  记者(简称记):在整个颁奖季,你都不愿称自己为女性导演,现在你成为史上第一位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的女人,你作何感受?

  毕格罗:(简称毕)首先,我希望自己为众多女导演们开个好头,当然我还是希望把自己看成是电影人。如果我的经历可以激励年轻、勇敢、顽强的电影人们,我会非常欣慰,我想让他们知道所有不可能都是可能的,永远不要放弃你的梦想。

  记:人们都是慢慢认识到《拆弹部队》这部影片的价值的,而你又是从何时开始对影片寄予厚望的?

  毕:我从来不敢奢望什么,但最特别之处还是影评界对这部影片的厚爱,他们就像海风推动帆船一样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记:你对那些仍在校攻读,但有志进军电影圈的年轻学生们有何建议?

  毕:永远不要放弃你的梦想,我在电影圈也摸爬滚打了近30年,我想说的就是:坚持你的梦想,执着地为你坚信的故事而努力,没有什么障碍是不可克服的。

  “前夫卡梅隆给我启发”

  记:你这次不但赢取了奥斯卡,还击败了前夫卡梅隆,这意味着什么?

  毕:我必须承认他是个非常出色的电影导演,而且所有获提名的导演都很强大、很有才华,跟他们同台竞争实在很荣幸,我就显得有些渺小了。

  记:你还跟卡梅隆在一起时,有没有从他那里学到些拍电影的技巧或者别的什么?

  毕:卡梅隆是个非常有启发性的导演,我认为他激发了全世界导演的创作热情,这一点我绝对可以替他发言,我们所有人对他心怀感激之情。

  记:那么你想对卡梅隆说些什么?

  毕:好吧,你让我哑口无言了。

  “希望更多观众看到影片”

  记:虽然《拆弹部队》勇夺大奖,但大部分观众都没能走进电影院观看这部影片,影片今后会发行蓝光DVD或寻求别的渠道再上映吗?

  毕:奥斯卡给了我们至高荣誉,但现在的确有很多电影人拍不成电影,或者电影拍出了没法发行上映,最后直接发行DVD了。我们也希望更多的观众看到这部影片,也在积极寻求发行商。

  记:有人说好莱坞的电影越来越成熟、越来越严肃了,你怎么看?

  毕:今年的确是不平凡的一年,从题材上看越来越多样化、越来越丰富了,所有获得提名的影片都非常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