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拆弹部队》北美票房赔钱 引进内地不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16:35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虽然《拆弹部队》在前日的第82届奥斯卡之夜上横扫6大奖项,将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双双揽入怀中,但是国内的观众恐怕很难在大银幕上观看到这部影片。记者前日致电中影集团发言人翁立,他表示,到目前为止,该片的片方尚未和中影集团有过接触。

  《拆弹部队》以伊拉克战争为背景,讲述的是美军的一支部队派往巴格达执行任务,在30多天的执行期内,他们不断遭遇到生命的威胁,面临着潜在的恐惧。这部电影在强大的《阿凡达》面前,一举夺下了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剪辑、最佳音效剪辑、最佳音响效果6项大奖。不过,相比《阿凡达》北美市场7亿多的票房成绩,《拆弹部队》在商业上的成绩显然逊色很多,到目前为止,该片在北美的票房仅1470万美元,而该片的制作成本是1500万美元——仅以票房上的回收来看,该片仍处于赔钱当中。

  该片是否会在勇夺6项大奖后得以进入中国的电影院呢?记者在奥斯卡颁奖礼结束后,连线了中影集团发言人翁立,他表示:“到目前为止,《拆弹部队》的片方还没有跟中影进出口公司的人接触,中影方面也还没看到片子,因此一切现在都没法确定。”据了解,中国观众在电影院所看到的外国影片,每年有20多部是进口分账片,另有30部左右是买断片,中影进出口公司的工作人员在跟这些影片的片方接触后,经申报审批后引进国内——进口分账片通常是好莱坞大片,片方会参与中国票房的分成,而买断片则通常采取买断中国市场放映权、版权的形式投入电影市场。翁立介绍称,不论是进口分账大片,还是买断片,引进的原则都是“要看该片的市场价值和是否符合中国市场大多数观众的口味。”

  去年的奥斯卡赢家《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就是以买断片的形式在中国放映的。该片在获得奥斯卡后,不久在中国放映,取得超过5000万的票房成绩,算是去年买断片中的佼佼者。今年的奥斯卡宠儿《拆弹部队》能复制中国市场上同样的成功吗?不少业内人士均表示怀疑,他们普遍认为“该片的伊战题材对于观众来说比较陌生,而且该片就观赏性来说,对于中国观众的吸引力也比较弱。”最能影响该片引进前景的恐怕还属其市场价值,相比《贫民窟百万富翁》去年在北美市场上1.4亿美元的票房,《拆弹部队》1470万的票房只是一个零头,这从另一层面上,降低了该片引进的可能性。

  (小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