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D版《阿凡达》北京院线延至28日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03:5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杨林)近日有上海媒体报道称,火爆了两个多月的影片《阿凡达》将于3月15日起“告别”内地普通3D银幕,IMAX 3D版暂时不受影响。昨日记者致电京城多家影院,得到的答案是影片上映时间将延至3月28日,至于IMAX版各家影院也将上映日期延长。影片发行方中影集团发言人翁立告诉记者,“北京对于《阿凡达》下线一事没有统一规定,影院可根据市场反应与发行方续签合同。至于上海方面不归中影负责。”

  3D版 上座率不减,影院齐延期

  昨日记者在中影数字院线网站上发现,《阿凡达》数字3D版的延期密钥截止到3月14日晚24时。据院线知情人士透露,为控制数字拷贝放映时间,每部电影都会设定一个密钥。未到放映时间,或者已过放映时效,密钥都会失效,数字拷贝就无法放映出画面。

  对于此次下线的报道,记者致电华星影城、首都影院和中关村金逸影院得到的答案是“还要延长到3月28日。”中关村金逸影院宣传牛宁称,是昨日才听说密钥延迟到3月28日的,而首都影院经理于超则解释,“如果全国多数影院觉得影片还有大量观众,密钥就会延长,这是市场决定的。”据记者了解,目前《阿凡达》在北京的放映从高峰期每天两千多场,已锐减到每日380多场。北京万达院线负责人崔丽为称,目前该影院普通3D版《阿凡达》已减少了一半的场次,但单场上座率依然不错。

  IMAX版 将与“爱丽丝”分享银幕

  至于一直售票火爆的IMAX版,崔丽为表示,除了早晚场外,其他售票提前两天就能卖完。而华星影院经理刘晖告诉记者,IMAX版《阿凡达》与月底上映的《爱丽丝梦游仙境》将在同块银幕交叉上映。

  据悉,《阿凡达》自1月4日在内地上映以来,连续九周夺得周票房冠军,截至昨日内地累计票房已超过13.3亿元人民币。

  ■ IMAX《阿凡达》最后期限

  石景山万达店:4月22日

  华星UME影城:3月26日以后

  中国电影博物馆:3月31日

  ■ 微博(http://t.sina.com.cn)热议

  阿里星星:看到《阿凡达》3D版要下线的消息,我居然有一种想去看第三遍的想法。

  女巫小玖:《阿凡达》即将下线,而我这个土人还没看……关键是没人陪我一起看———你愿意跟我一起去看这部即将过时的电影吗?

  morisora:在《阿凡达》下线前抽空去见识了这个传说中的票房神话……都忘了上次去电影院是什么时候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