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奖不是热卖保证 布洛克更有票房号召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10:33  信息时报
奥斯卡奖不是热卖保证布洛克更有票房号召力

桑德拉·布洛克才是最大赢家,既有小金人,还有大票房。

  信息时报讯 奥斯卡奖究竟对电影的票房能有多大的促进作用?其实如今奥斯卡的光环可以说完全没法让电影更加卖座。上周末的票房榜已经向美国各大发行商传递出这一信息。

  《拆弹部队》卖不动

  上周一第8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落幕,许多拿了奖的电影在刚刚过去的周末3天中并没取得好票房。

  上周末的票房前十榜中,只有一部奥斯卡获奖片《阿凡达》位列其中。这部电影虽然只被奥斯卡用3个技术奖打发,但观众依然对其不离不弃。该片进入第13个周末放映,但票房只跌了18.7%,收入660万美元,排名第7。如今《阿凡达》的美国票房已经有7.3亿美元。

  至于《拆弹部队》,如今则面临尴尬。该片上周一拿下6项大奖,成为本届奥斯卡的最大赢家。然而这部电影也成为奥斯卡最近32年来票房最差的最佳影片。发行方顶峰娱乐原本打算为《拆弹部队》争取更多的院线。没想到美国各大院线根本不买《拆弹部队》的账。院线普遍认为这部讲述伊拉克战争的电影观众缘太差,从去年6月上映,在随后的150多天内还收不到1500万美元票房(该片制作成本也是1500万美元)。再加上顶峰娱乐急着为该片补亏损,年前就已经发行了DVD,所以院线都不肯给该片提供更多放映场馆。于是,上周末,《拆弹部队》只增加了75个放映场馆,只能在349个影院上映,这与《阿凡达》1718个放映场馆的待遇,完全不可同日而语。《拆弹部队》在拿完奥斯卡奖后的第一个周末,也只能赚到82.8万美元票房。

  靠小金人不如靠布洛克

  除了《拆弹部队》,其他在奥斯卡奖上露脸的电影也没卖出好票房。贡献出最佳男主角的《疯狂的心》增加87个放映场馆,票房跌幅为5.7%,收入312万美元,排名第12。该片一直都在小范围上映,如今上映场馆数也只有1361个。该片制作费700万美元,如今美国总票房好歹有3420万美元了。

  贡献出影后的《弱点》,其实靠着桑德拉·布洛克的明星魅力,在还没颁奖之前美国票房就已经超过两亿美元。该片即使本周末减少19个放映场馆,票房收入也增加了24.1%,达到156万美元。这部造价2900万美元的电影如今总票房为2.52亿美元,桑德拉·布洛克的票房号召力可比奥斯卡小金人靠谱多了。  马泽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