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D巨制将上映 市场大“爱丽丝”来华淘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14:47  法制晚报

  本站文章谢绝转载,否则法律后果自负!

  本报讯(记者喻德术)“这是爱丽丝的中国梦,她希望能去那里做贸易,那里有广阔的市场!”昨日,《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导演蒂姆·波顿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如此回应该片主动向中国“示好”一事。

  周五,好莱坞又一部3D巨制《爱丽丝梦游仙境》将在国内公映。该片的最后一个镜头是:影片的女主人公爱丽丝坐在船头,她的船向中国的方向驶去。

  这个镜头引起中国媒体的广泛关注,因为这是继《2012》把中国塑造成一个救世主的形象之后,第二部主动向中国“示好”的好莱坞大片。

  昨日,身在东京的该片导演蒂姆·波顿接受了本报电话采访,详细解释了这一镜头的由来。蒂姆·波顿说,这是剧情需要:“爱丽丝继承了父亲的遗愿,决定进入远东做贸易,本来目的地是香港,但爱丽丝又想,既然到了香港,为什么不去中国内地,那么广大的地方,为什么不去那里做生意?”

  蒂姆·波顿进一步解释,这也是爱丽丝的性格使然:“她本人极具冒险精神,对自己不熟悉的地方充满好奇,而对于当时的英国来讲,中国是一个遥远的地方,所以爱丽丝会选择那里。”

  至于他本人的“中国梦”,蒂姆·波顿表示,他是一个导演,不是一个生意人,对中国的市场不是很熟悉。“唯一的印象就是多年以前到中国看过景,差点和巩俐合作,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没有成功,很遗憾。”他说。

  目前,另一部好莱坞大片《阿凡达》仍在中国上映,内地票房已达13亿元人民币。中国成为该片的第一大海外市场。问及蒂姆·波顿有没有如此豪华的“中国梦”,电话那头的他有些惊异地笑了几声,避而不答:“是吗,有那么高?希望下次采访是我来到中国,与你们面对面。”

  记者快评

  《2012》把中国塑造成救世主形象,最终在中国卖了4.65亿元,《阿凡达》中国票房一举冲破13亿元。这些数字,蒂姆·波顿应该清楚意味着什么。

  在广阔的市场面前,尽管蒂姆·波顿自称“不是生意人”,但他一定也想在中国赚得盆满钵满。爱丽丝的“中国梦”其实也是这部影片的“中国梦”。 文/记者喻德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