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想艺术赏电影类预测 《国家代表》有望获最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23:17  新浪娱乐
百想艺术赏电影类预测《国家代表》有望获最佳

电影《国家代表》获最佳作品奖提名

百想艺术赏电影类预测《国家代表》有望获最佳

奉俊昊凭《母亲》获最佳导演提名

百想艺术赏电影类预测《国家代表》有望获最佳

郑在英凭《金氏漂流记》获最佳男主角提名

百想艺术赏电影类预测《国家代表》有望获最佳

金惠子凭《母亲》获最佳女主角奖提名

  新浪娱乐讯 作为韩国唯一综合性艺术大奖,百想今年已经走入第46个年头。今年的颁奖典礼于北京时间3月27日(韩国当地时间3月27日)举行,新浪娱乐推出策划评析电影类奖项提名及归属,请网友参考。

  最佳作品奖提名:

  《国家代表》《海云台》《母亲》《蝙蝠》、《义兄弟》

  最佳作品奖预测:《国家代表》

  预测分析:今年的最佳作品奖提名可以说跟大家预想的非常接近。2009年的人气电影《国家代表》、《海云台》、《母亲》、《蝙蝠》等悉数入围。另外,张勋导演的新作《义兄弟》上映不到1个月也入围,可见实力非同一般。在过去的众多电影节里《母亲》风光无限,但这次能否荣获百想艺术大赏的最佳作品奖,还要看票房号召力和作品性都不错的《国家代表》、《义兄弟》的表现,这些作品是《母亲》很大的竞争对手。在这里最不看好的应该是《海云台》,当然,不是说这部影片差,只是虽然它创下了不错了票房,但感觉比起另外4部电影显得有些“娱乐化”了些,风格特征也太过明显,在一般的颁奖典礼上似乎很难上位。个人非常看好《国家代表》和《义兄弟》。《蝙蝠》和《母亲》似乎有些迎合国外的感觉,而《国家代表》无论是从题材上还是上映后的反应上来看,都很迎合着韩国观众的情绪。所以,如果预测的话,个人认为《国家代表》获胜的可能性要高一些。

  最佳导演奖提名:

  尹制均《海云台》、金荣华《国家代表》、奉俊昊《母亲》、张勋《义兄弟》、朴赞郁《蝙蝠》

  最佳导演奖预测:奉俊昊

  预测分析:导演奖提名中入围的导演可谓全部带着相当大的竞争力。现在在韩国国内电影节中获得奖项最多的导演是《国家代表》的金荣华,当然,其他提名导演实力也不弱。自从《OLD BOY》后一直没有导演奖缘分的朴赞郁,相信对这一次百想艺术大赏的导演奖不会轻言放弃,而通过第二部作品引起一阵风暴的张勋导演则幸运女神似乎很爱眷顾他。另外,还有创造1000万观众票房神话尹制均,谈论到作品性永远敢说自己是第一的奉俊昊导演的能量同样不可忽视。如果要从这些实力派导演中选择的话,奉俊昊与金荣华的胜算应该比较高。他们拍的很多作品即使风格各异,但是每部作品似乎都能深刻感受到他们的风格气息。打个比方,如果看某一部电影,从电影的感觉中就能猜出一定是他们。导演金荣华似乎已经获得了很多次导演奖,评委们不知道会不会采取“平衡主义”,我预测奉俊昊赢得该奖项的可能性更高一些。当然,无论是否会采取“平衡主义”,奉俊浩如果真的获得该奖项,我想也是实至名归的。

  最佳男演员奖提名:

  元彬《母亲》、姜东元《义兄弟》、金允锡《乌龟快跑》河正宇《国家代表》、郑在英《金氏漂流记》

  最佳男演员奖预测:郑在英

  预测分析:值得关注的是很久没有上到颁奖舞台上的元彬,带着《母亲》入围最佳男演员提名名单,另外,《义兄弟》的花美男姜东元,《乌龟快跑》、《国家代表》的金允锡和河正宇也入围该奖项提名名单。还有一位值得关注的是在《金氏漂流记》中有精彩表现的郑在英。最佳男演员的提名名单上有着2名花美男和3名实力派演员。元彬和姜东元这两个花美男的入围,相信台下的FANS们一定该尖叫了。不过实力派的演员们会就此罢休吗?尽管元彬、姜东元在银幕中的表现给了观众不少亮点,但似乎又不足以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相反,金允锡和郑在英的表现可圈可点,把人物形象演绎的生动至极。金允锡和郑在英似乎难分伯仲,如果非要预测的话我会预测郑在英,《金氏漂流记》中留下的印象颇为深刻。

  最佳女演员奖提名:

  金惠子《母亲》、河智苑《我的爱在我身边》金玉彬《蝙蝠》、崔江姬《爱子》、徐雨《坡州》

  最佳女演员奖预测:金惠子

  预测分析:该奖项的入围演员似乎代表着各个时代的最优秀演员们。通过影片《手机》《胡萝卜小姐》成为演艺界冉冉升起的新星的徐雨,通过第3部作品入围该奖项。另外,在《蝙蝠》中有着惊艳表现的金玉彬、《我的爱在我身边》中演绎感人故事的河智苑、《爱子》中个性演出的崔江熙、《母亲》中展现个性演技实力的金惠子入围了该奖项。比较看好《蝙蝠》的金玉彬和《母亲》的金惠子,不知道会优待老演员还是给年轻演员机会,又或者会选择中坚力量的河智苑,该奖项似乎不确定性很高。如果非要选择的话,我会预测《母亲》的金惠子,片中看似平静的母亲,但为了儿子可以付出一切的母亲,金惠子的演绎非常的到位。

  最佳新人男演员奖提名:

  杨益俊《苍蝇》、李民基《海云台》、金五烈《作战》金基石《国家代表》、刘承浩《第四课时推理领域》

  最佳新人男演员奖预测:杨益俊

  预测分析:该奖项感觉杨益俊的获奖几率高一些。因为,除了刘承浩,其他入围者似乎都不是绝对的主角,因此,相信评价不会太高。而刘承浩稚嫩的演技似乎离该奖项还有一定的距离。杨益俊《苍蝇》似乎很受好评,原因之一就是包括他在内的主演们的演技实在太好了,像这样的影片,如果主演们的演技不到位的话,看起来会觉得很做作的感觉。

  最佳新人女演员奖提名:

  赵安《举起金刚》、姜艺苑《和声》、鲜于善《田禹治》、白真熙《Bandhobi》、金花雨《苍蝇》

  最佳新人女演员奖预测:金花雨

  预测分析:入围该奖项提名的女演员中有点令人意外的是《田禹治》的鲜于善,因为在片中出演时间并不长,台词似乎也不是很多,《乌龟快跑》的新人女演员入围的话似乎都要比鲜于善好一些。该奖项感觉《苍蝇》的金花雨获胜可能性大一些。尽管也不排除赵安和姜艺苑的意外获奖,但似乎影评家们可能会更青睐于金花雨。

  小K/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