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丽丝》向中国示好 阿凡达配音女孩再度献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7:28  城市快报
《爱丽丝》向中国示好阿凡达配音女孩再度献声

海报

《爱丽丝》向中国示好阿凡达配音女孩再度献声

天津女孩季冠霖

  在过去长达3个月的时间里,国内的3D电影市场一直由《阿凡达》掌控。直到今天,这种局面才被扭转,《爱丽丝梦游仙境》(以下简称《爱丽丝》)的到来势必引起新一轮3D观影热潮,尽管影片在气势上稍逊《阿凡达》,但精彩的视觉特效完全不在《阿凡达》之下,尤其是影片还增加了3D特效的互动性,这也引得中国影迷早已对影片垂涎三尺。而《2012》《阿凡达》在中国电影市场上的大快朵颐,也让《爱丽丝》制片方对中国市场觊觎已久,据了解,为了讨好中国观众,影片导演在《爱丽丝》完成时,特意增加了中国元素。而对于咱天津观众来说,《爱丽丝》中最直观的“中国元素”,无疑就是咱天津女孩儿季冠霖再次为影片献声。

  记者 孙帅 张少宣 

  《爱丽丝》植入中国元素

  “吸金”心态不言而喻 

  其实,早在《阿凡达》上映时,好莱坞等海外大片“讨好中国”的味道已经很浓。中国取得不俗票房的《哈利·波特》系列,第四集中制片方硬生生地给哈利·波特加了一个华人女同学,《碟中谍3》《木乃伊3》更是不惜巨资来华取景,而动作片中的中国功夫更是屡见不鲜,无独有偶,制片方的行为一方面证明了中国影响力的扩大,也在另一方面证明,海外大片对中国电影市场的觊觎。 

  中国元素颇多的《2012》在中国吸金突破4亿,而《阿凡达》中的张家界山色至今让人记忆犹新。因此,《爱丽丝》依法炮制了关于“中国元素”的情节。 

  影片最后,爱丽丝拒绝了贵族青年的求婚,只身一人踏上了驶往中国的大船,因为她建议父亲的拍档把生意做到中国去。这样的情节设置也让外界开始猜测,《爱丽丝》会不会来中国拍摄续集,对此,导演蒂姆·波顿予以了否认。而出品方迪斯尼负责人的一席话却说明了,这一情节设置的真正意图,“本来剧本中是没有这个情节的,这是影片结尾编剧和导演特意加上的。”对于中国市场,出片方毫不掩饰自己的“吸金”心态。“自从《阿凡达》在中国取得了2亿美元的票房后,好莱坞对中国市场的潜力大为惊奇。”

  “阿凡达配音女孩”归来

  天津声音再现《爱丽丝》

  读者们一定还记得本报曾经报道过为电影《阿凡达》中女主角奈蒂莉配音的天津女孩季冠霖。此次《爱丽丝》登陆津门,咱天津女孩儿再次为大片献声,片中由安妮·海瑟薇扮演的“白皇后”在季冠霖的“帮助下”又说起了地道的汉语。季冠霖在和记者聊起《爱丽丝》时笑言这次终于不用再“吼叫”了。在《2012》和《阿凡达》让季冠霖声嘶力竭了两次之后,自己终于可以平和地为角色配音了。“白皇后是那种空灵中带些幽默的仙女,我挺喜欢这次的配音经历。而且又是个童话题材,哪个女孩不喜欢童话呢。配这部电影感觉自己也回到了童年,很轻松,所以我更喜欢《爱丽丝》吧。唯一有难度的是你要在这种平和的语气中表现出人物情绪的起伏。就像她会用装可怜的语气告诉发怒想和她开战的姐姐,你不要这样。那种语气虽然平和但是有一种不是我怕你,是我不和你打的情绪在里面,很有意思。”

  在季冠霖看来,越来越多的国外大片开始打中国牌,说明中国市场越来越被看好,同时也让他们这些配音者感到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声音为影片添彩,而不是降低它的水准。配《爱丽丝》我是2月27日才进的录音棚,那几天光顾着揣摩角色,根本没有看过成片。有机会的话,要去电影院看一看效果,方便以后提高嘛。”季冠霖说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