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46届韩国百想大奖颁奖 《善德女王》高贤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第46届韩国百想大奖颁奖《善德女王》高贤贞

高贤贞众望所归

  据韩国媒体报道,第46届百想艺术大奖颁奖礼于3月26日晚在韩国首尔国立剧场举行。大众心中有数的几部作品全都榜上有名。韩国女演员高贤贞与电影导演尹济均分别凭借电视剧《善德女王》和电影《海云台》获得电视方面和电影方面的大奖。

  电视大奖:《善德女王》受追捧

  高贤贞在去年5月至12月MBC电视台播出的古装剧《善德女王》中,以出色的演技赢得了观众的一致认可,为《善德女王》收视率超过40%立下了汗马功劳。韩国大众历来对这类创造社会历史的伟大人物题材积极追捧,此剧也不例外,于是成就了高贤贞的成功。高贤贞18年前获得过百想大赏的新人奖,今年再次受到肯定,对此,她感慨万千。

  李秉宪在谍战题材电视剧《IRIS》中的出色表现,为他第三次赢得了百想最佳电视男演员奖。而最佳电视女演员奖的评选,可谓人气女演员的“巅峰对决”。最终,剧情和人物性格相对华丽的《贤内助女王》胜出一筹,也让出道多年的金南珠首次拿到了百想“视后”头衔。而金泰熙金素妍在男性戏份为主的《IRIS》中发挥空间有限,遗憾败北。

  电影大奖:《海云台》获支持

  在电影方面的各个奖项中,导演尹济均凭借观众人数超过1100万的《海云台》获得了代表最高荣誉的大奖,而2009年韩国另一部热门影片《国家代表》则获得了最佳作品奖和最佳男演员奖。被称为“电影颁奖礼之花”的最佳女演员奖被《我的爱在我身边》女主演河智苑获得。影片《结义兄弟》获得了最佳导演奖和最佳剧本奖。《海云台》的李民基《举起金刚》的赵安获最佳男女新人演员奖。

  本次百想大奖最重头的电影大奖颁给了《海云台》,其实也在意料之中。首先,这部电影稳坐2009年度票房冠军宝座,虽然其夸张震撼的视觉效果,反而削弱了人物内心世界的表现,但作为韩国本土电影人首次的灾难片尝试,给予大力支持是理所当然的。不过,从各个方面来看,2009年度韩国票房排行榜第二名的《国家代表》反而获得了更多好评。作为一部励志电影,它糅合了轻松、煽情等元素,使得体育题材看起来层次更加丰富。片中男演员河正宇也打败了花样美男元彬姜东元,收获了极具分量的最佳电影男演员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