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豆舞女》导演西河克己病逝 享年91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03:33  京华时报
《伊豆舞女》导演西河克己病逝享年91岁(图)
山口百惠版的《伊豆舞女》
《伊豆舞女》导演西河克己病逝享年91岁(图)
吉永小百合版的《伊豆舞女》

  本报综合消息 4月6日凌晨4时40分,曾执导1963年版和1974年版电影《伊豆舞女》的日本著名导演西河克己因肺炎在东京病逝,享年91岁。

  西河克己1918年出生在日本鸟取县,一生拍摄过数部经典影片,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两版《伊豆舞女》,将其导演事业推向顶峰。其中1963年版《伊豆舞女》的女主角由吉永小百合扮演,1974年版的《伊豆舞女》则由山口百惠与三浦友和主演。当时年仅15岁的山口百惠虽然是初次登上大银幕,但是成功地把一个流浪的舞女演得令人堪怜,她与三浦友和也被观众誉为金童玉女。西河克己导演与山口百惠和三浦友和有过多次合作,除了《伊豆舞女》之外,还包括《潮骚》(1975年)、《春琴抄》(1976年),由此促成了山口与三浦这对明星夫妇的诞生。

  2001年,“西河克己电影纪念馆”在西河导演的出生地鸟取县建成开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