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诸神之战》奥林匹斯手册之众神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03:37  新浪娱乐

  在经历了希腊神话蜻蜓点水般体现的《特洛伊》之后,2010-2011年希腊神话突然迎来了大银幕上的复兴,一部天马行空的《波西-杰克逊与神火之盗》将希腊神话的舞台办到现代美国,而《诸神之战》则终于带来了久违的正统希腊神话史诗,主角珀尔修斯斩首美杜莎、勇救安德洛梅达公主以及奋战巨鲸的故事一直为后人津津乐道,在去影院之前,如果你对这些人物或者典故的记忆已经模糊,或者没看过1980年的原版电影,没关系,随我们的《奥林匹斯手册》来快速了解一下这些人物的神话故事、原版电影设定以及在新版电影中的表现吧。

《诸神之战》奥林匹斯手册之众神篇(组图)
宙斯的铠甲让人想起圣斗士

  一.宙斯(Zeus)

  神话故事:

   注:由于希腊神话版本太多,下面的神话简史可能和你在其他地方看到的不一样。

  宙斯是希腊神话新神谱中的主神,他推翻了自己父亲克洛诺斯(Cronus)以及泰坦诸神的统治,成为第三代万神之王。他常常以手握闪电的形象出现,所以常被称为雷神。宙斯生性易怒而好色,他背着妻子赫拉多次与女神及凡人私通,古希腊不少半神英雄都是宙斯之子,如赫拉克勒斯,珀尔修斯等等。

  旧版电影:

  旧版电影中的宙斯一如希腊神话中一样,爱子心切,就像一个宠爱孩子的普通父亲一样。

  新版电影:

  廉姆-尼森(Liam Neeson)饰演

  代表作:《辛德勒的名单》《飓风营救》《星战前传:幽灵的威胁》

  新版电影中,宙斯更加矛盾,一方面他希望孩子得到历练,另外一方面他则夹在凡人与哈迪斯之间。最终他希望珀耳修斯不要管凡人的死活,可后者则下定决心,捍卫自己的凡人血统。另外宙斯的象征是公羊和鹰,从剧照中我们可以看到这一特点。

《诸神之战》奥林匹斯手册之众神篇(组图)
冥王哈迪斯

  二.哈迪斯(Hades)

  神话故事:

  在希腊神话中,哈迪斯是主神三兄弟之中的长兄,掌管冥界。哈迪斯强大而神秘,代表死亡与黑暗,也因此被后世的影视动漫和游戏作品屡屡当成反面角色,但其实除了抢夺春神珀耳塞福涅为妻外,他鲜有恶行,对哈迪斯的误读也成为后世影视游戏作品的家常便饭。

《诸神之战》奥林匹斯手册之众神篇(组图)
恐怕这个哈迪斯形象在中国更深入人心

  旧版电影:

  在老版电影中,他只是一个路人角色。

  新版电影:

  拉尔夫-费因斯(Ralph Fiennes)饰演

  代表作:《辛德勒的名单》《英国病人》《哈利-波特》系列

  在新版电影中,哈迪斯则是幕后的真正黑手。这位腹黑大叔一心想要争权夺位,正是他派出了卡里波斯攻击珀耳修斯一行,也是他逼迫宙斯放出卡拉肯这只大海怪。

《诸神之战》奥林匹斯手册之众神篇(组图)
这位《30极夜》中的吸血鬼头头大叔演波塞冬

  三.波塞冬(Poseidon)

  希腊神话中,三兄弟中的老二,大海之王,性格凶暴残忍, 常常呼风唤雨,挑起事端。他经常以半人半鱼,手持三叉戟的形象出现。在希腊神话中,牛和马都是波塞冬创造的,而他和弟弟宙斯一样,非常风流,有无数神灵和凡人子嗣。

  丹尼-哈斯顿(Danny Huston)饰演

  代表作:《30极夜》

  在新老版的电影中,波塞冬都是不值一提的背景人物。

《诸神之战》奥林匹斯手册之众神篇(组图)
左起:赫菲斯托斯,哈迪斯,宙斯,迪米特尔,赫斯提亚,阿尔忒弥斯和阿瑞斯

  四:其他奥林匹斯神

  以下诸神在新老版电影中都基本只是龙套角色

  雅典娜(Athena)  伊丽莎白-米克(Izabella Miko)饰演

  希腊神话中,雅典娜是奥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是象征智慧与战争女神,也是宙斯最爱的子女,机智而勇敢,善良而仁慈。她就教会人们驯养牛马,制造车船,词语人间法律,维护世间秩序,为人民所热爱。雅典娜的名字也与诸多希腊神话中的英雄有联系,她帮助伊阿宋寻取了金羊毛,她帮助赫拉克勒斯完成了诸多挑战,她庇护奥德修斯返乡,也正是她,帮助珀耳修斯杀死了美杜莎。

  阿尔忒弥斯(Artemis) 娜塔莉-考克斯(Nathalie Cox)饰演

  阿波罗的孪生姐姐,月亮与狩猎女神,野生物的主人,出色的猎手。

  阿波罗(Apollo) 卢克-伊万斯(Luke Evans)饰演

  阿尔忒弥斯的孪生弟弟,太阳神,同时也是艺术与科学的保护神,奥林匹斯的十二大主神之一。

  阿瑞斯(Ares) 塔玛尔-哈森(Tamer Hassan)饰演

  宙斯与赫拉之子,战神,性格凶残而狡诈,曾与工匠之神的妻子,爱神阿佛洛狄忒私通,被装进一张特制的大网中而无法脱身。阿瑞斯尚武好斗,嗜好杀戮,在特洛伊战争中,他被雅典娜击败。

  迪米特尔(Demeter) 夏洛特-康纳(Charlotte Comer)饰演

  生产与农林女神,宙斯的二姐,也是她第4位妻子。

  赫菲斯托斯(Hephaestus) 保罗-科曼(Paul Kynman)饰演

  火神,赫拉与宙斯之子。相貌丑陋天生跛足却心地善良且热爱和平,在天庭人间都很受欢迎。他是众神的工匠,制造了不少神兵利器。

  赫斯提亚(Hestia) 简-玛奇(Jane March)饰演

  家灶与火焰女神,宙斯的大姐。

  赫拉(Hera) 妮娜-杨(Nina Young)饰演

  天后,主管婚姻和家庭,既是宙斯的姐姐又是他的原配妻子,美丽但妒忌心极强,所以被多情的宙斯看上的女子很多都被赫拉报复。(西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