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驯龙高手》5月14日全版本上映(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03:32  新京报
《驯龙高手》5月14日全版本上映(图)

《驯龙高手》5月14日上映

  本报讯 (记者杨林)昨日,记者从中影集团获悉,五月最引人注目的几部进口片均已确定档期。其中,《钢铁侠2》、《波斯王子:时之刃》均与北美同步,分别于5月7日及5月28日在国内上映。加上5月14日上映的3D动画电影《驯龙高手》也有IMAX版,整个五月全国14家商业IMAX影院,将上演这三部好莱坞进口片的PK大战。

  《钢铁侠2》 舍3D求IMAX

  《钢铁侠》2008年在全球取得近6亿美元的票房,出品方派拉蒙立即决定开拍续集,不仅主演小罗伯特·唐尼格温妮斯·帕特洛重装上阵,还加上斯嘉丽·约翰逊米基·洛克两位大反派。此外,上一集“思丁格”(演职员表后的内容)中出现的塞缪尔·杰克逊也有重要戏份。根据北美一些机构的调查,《钢铁侠2》极有可能刷新《黑暗骑士》在2008年创下的1.584亿首日票房纪录。而原定于4月30日提前在北美上映的该片,最终确定与北美同步,于5月7日在国内上映,上映版本包括数字、胶片2D以及IMAX数字版。

  据悉,《钢铁侠2》起初想学《变形金刚》使用IMAX摄影机拍摄,但没有成行。3D化尝试也在开拍前放弃,最终派拉蒙选择在IMAX巨幕上进行尝试。

  《驯龙高手》 全版本上映

  《驯龙高手》虽然是梦工厂出品的动画电影,但导演却是出自迪士尼的克里斯·桑德斯,其成名作是《星际宝贝》。有意思的是片中无齿龙的角色设定灵感就来自《星际宝贝》中的史迪奇。影片改编自克蕾熙达·柯维尔的同名儿童图书,讲述的是维京人首领的儿子,为继承衣钵受众人拥戴,必须制服恶龙体现能力……该片在北美上映时口碑不俗,国内上映将效仿《阿凡达》全版本上映。

  《波斯王子》中国增IMAX版

  《波斯王子:时之刃》根据热门游戏改编,由《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的导演迈克·纽维尔执导。曾在《断背山》中担纲主演的杰克·吉伦哈尔在片中长发蓄须,并专门练出发达胸肌化身斗士。和《钢铁侠2》一样,《波斯王子:时之刃》也是胶片、数字与IMAX版本都将在国内同步上映。由于今年美国IMAX影片太多,《波斯王子》在北美并没有放映IMAX版,只在包括中国在内的海外市场才上映。

  ■ 业内声音

  《驯龙高手》最有看头

  国内IMAX、3D电影研究专家蒋勇称,《钢铁侠2》、《驯龙高手》和《波斯王子:时之刃》均为后期转制的IMAX影片,其中只有《驯龙高手》后期制作了胶片版IMAX。因此,蒋勇认为三片中《驯龙高手》最有看头,“因为它是唯一有3D版本的,梦工厂动画一直是好莱坞对3D电影最热衷的片方之一,老板卡森伯格是好莱坞五大3D狂人之一。去年《大战外星人》的3D效果就颇受好评,一年之后他们的技术应该更上一层楼。此外,这部影片在北美也取得了难得的好口碑。”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