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诸神之战》上映引发3D真伪之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21:27  新浪娱乐
《诸神之战》上映引发3D真伪之争

伪3D是否会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

  新浪娱乐讯 近几周,不少人都在等待《诸神之战》(Clash of the Titans)的上映。普通观众期待的是一部被吹得神乎其神的商业影片,而业界人士则是为了验证一个问题:由2D转制而成的3D电影,也就是被不少人称为伪3D的影片,是否能够被大众所接受?

  这对于好莱坞可不是一个小问题。今年将有70余部3D电影上映,其中有相当一部分都和《诸神之战》一样,拍摄部分由2D完成,后期转制成3D。制片公司和电影院都在豪赌,他们把宝押在观众身上,赌观众们会对3D电影趋之如骛,甘愿掏更多的钱买3D电影票。去年年底上映的《阿凡达》(Avatar)在全球掀起一场3D浪潮,更是卷走了27亿美元的票房,而华纳兄弟公司显然是对其眼红,并且希望用这样一部作品大捞一票。

  《诸神之战》,这部制作成本高达1亿2千万的重拍电影,带着业界的质疑于上周五上映了。票房上的巨大成功让之前的负面评论淡然失色,华纳兄弟公司也长出了一口气。到周一为止,影片在美国国内已经收获了约7000万美元的票房,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结果。

  业界对《诸神之战》现象则继续抱着谨慎的态度。

  执导过《博物馆惊魂夜》(Night at the Museum)的导演肖恩-莱维(Shawn Levy)说道:“这样赶制3D电影的做法让我担忧,而不止我有这样的想法,很多电影人都这么认为。2D拍摄的影片改制3D电影往往急促而粗糙,电影人们不应盲从现在的风潮。”

  而詹姆斯-卡梅隆则觉得,在3D时代来临之后,制片公司应该教会观众如何去挑选自己爱看的影片。3D电影票比起传统电影的票价上涨了15%-25%,如果被太多的劣质电影充斥,将会招致观众的反感。

  可观众们显然并没有被这些评论所影响。

  “我认为这影片的3D画面很不错,票子的价格太贵了,但是看完了我觉得物有所值。” 埃里克-辛普(Eric Shimp)看完影片后如是说,这也代表了相当一部分普通观众的心声。不少人都觉得影片的3D效果不逊色于《阿凡达》,虽然他们觉得3D电影的票价偏贵,但是仍然愿意为此买单。

  微博(http://t.sina.com.cn)上对于《泰坦之战》的评论则是毁誉参半,一部分人为之疯狂,另外一部分则觉得看2D的已经足矣,可票房却足以证明,这部电影吸引了相当数目的观众。

  现在对于3D电影以及伪3D电影的乐观还为时过早,如果《诸神之战》在接下来的几周内票房下滑过快,必将会再次掀起一股批评的浪潮。不过评论家们更多的将目光放在了《诸神之战》这样的商业影片上,另外一部伪3D影片《爱丽丝梦游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则基本没有招致恶评,也顺顺利利揽下了全球6.63亿的票房。

  制片方则希望3D电影的出现可以挽回DVD销售上的颓势。由于网络下载的出现,电影DVD的销售逐年下降,而电影公司希望3D电影的出现可以将更多的观众带入电影院,而不是去下载电影。但是电影公司争先恐后的制作大量3D电影,却让人有竭泽而渔的感觉,毕竟3D电影在上世纪50年代也曾经有过辉煌,却最终因为庞大不舒适的眼镜,以及让人眩晕呕吐的镜头画面而最终无疾而终。

  而今的3D技术可以避免那些曾经出现过的问题,高科技带来了清晰的画面,逼真的效果和身临其境的感觉,而塑料的眼镜也让舒适度大大提升。20世纪福克斯决定将《纳尼亚传奇:黎明踏浪号》(Chronicles of Narnia: Voyage of the Dawn Treade)制作为3D电影,华纳兄弟公司也决定将哈利波特》系列的最后一作《哈利波特与死圣》(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投入3D阵营,连派拉蒙都已经对迈克尔-贝施加压力,希望《变形金刚》第三作以3D方式展现。

  3D电影已经是一种趋势,而3D与伪3D之争最终也只是在业界激起波澜,对于观众来说,只要能让他们满意,他们并不在乎这部电影是不是由2D专制而成。正如那句古话所说:不管是黑猫还是白猫,只要能抓老鼠就是好猫。

  (西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