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铁侠2》即将上映 好莱坞大片大战五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11:38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记者 戴玉亮

  随着《钢铁侠2》等多部好莱坞商业大片的上映,越来越火爆的电影市场将在5月份正式进入暑期档。

  与4月份国产电影主导市场明显不同,这个5月进口大片将一统天下,国产片集体萎缩,只有少量小制作影片象征性上映。

  “钢铁侠”:卷土重来预热暑期档

  两年前,《钢铁侠》在全球大获成功,取得近6亿美元的票房,使得出品方派拉蒙公司立即决定开拍续集。在《钢铁侠2》中,不仅主演小罗伯特·唐尼、格温妮斯·帕尔特洛两位男女一号重装上阵,还有新一代性感女神斯嘉丽·约翰逊和凭借《摔跤手》强势复出影坛的米基·洛克两位重量级明星加盟,饰演两个大反派。另外,实力派黑人演员塞缪尔·杰克逊也有重要戏份儿。

  《钢铁侠2》讲述亿万富翁发明家托尼·斯塔克因为公布了自己钢铁侠的身份后,造成许多混乱,导致媒体和政府各界不断施压,希望他能贡献出自己的专业军事技术。但斯塔克担心秘密被坏人利用,不愿公开。于是斯塔克与周围人的关系发生了变化,他亲近的人也开始成为敌人的报复对象。在小辣椒波兹及罗德上校的协助下,斯塔克与米基·洛克扮演的强大新兴恶势力展开了生死决战。

  日前北美一些专业机构调查认为,《钢铁侠2》极有可能刷新《黑暗骑士》在2008年创下的 1.584 亿美元的上映首日票房纪录。该片在中国内地的上映日期已经确定为5月 7日,上映版本将包括数字、胶片2D 以及IMAX 胶片版。《钢铁侠2》是今年暑期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大片,其成绩将具有风向标的作用。

  《驯龙高手》《怪物史莱克4》:动画巨制争雄

  两部动画大片5月先后上映。《驯龙高手》14日将以全版本上映。该片日前已经在北美上映五周,上周登上票房榜冠军,累计票房正在逼近2 亿美元。影片改编自同名儿童图书,讲述的是维京人首领的儿子为继承衣钵、受众人拥戴,必须制服恶龙以体现自己能力的故事。

  克里斯·桑德斯因在《闪电狗》的创作上与监制约翰·拉塞特产生分歧而离开迪士尼,改投梦工厂,本片是他在梦工厂的第一部导演作品。据悉,影片里无齿龙的角色设计,部分灵感来源于2002年的《星际宝贝》,而这部动画片的导演正是桑德斯。

  《怪物史莱克4》将于5月 21日与北美同步上映。

  据悉,作为这个经典系列的最后一集,《怪物史莱克4》的故事延续上集的结尾。在拯救公主、稳定住了 Far far away王国、有了小史莱克后,史莱克成了一个居家好男人。但随着时间的飞逝,史莱克开始怀念自己的“怪物”本性的一面。之后,史莱克被格林童话中的小精灵侏儒怪所欺骗,与他签订了一份协议,使自己陷入到另外一个版本的 Far far away王国的世界里。在那里,侏儒怪当上了国王,史莱克的同胞们受到打压和驱逐。为了自由与重新找回爱情,史莱克加入到他们中间。和他一起战斗的还包括几位老伙计:严重发福的穿靴子的猫、当苦力的驴子和姜饼小人等等。

  该片导演迈克·米歇尔称,“技术的进步让梦工厂动画片在故事上可以尽情发挥,我们将首次为观众呈现三维效果的Far far away王国。”

  《波斯王子:时之刃》:“断背男”化身勇士

  由迪士尼花 1.5 亿美元重金打造的《 波斯王子:时之刃》,将于5月 28 日与北美同步上映。

  《波斯王子》根据同名经典畅销游戏改编,由金牌制片人杰瑞·布鲁克海默和《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导演迈克·内威尔联手打造。影片讲述的是公元6世纪,年轻的波斯王子达斯坦和异国公主塔米娜一起,保护“时之刃”不被邪恶贵族所掌握的故事。

  该片演员阵容强大,男一号是曾在李安执导的《断背山》中担纲主演的杰克·吉伦哈尔。他在《波斯王子》中长发蓄须,并专门练出发达胸肌化身斗士。扮演公主的则是《007:大破量子危机》里的“邦女郎”杰玛·阿特登。片中大反派则由奥斯卡影帝本·金斯利饰演。

  《波斯王子》将以胶片、数字与IMAX三种版本在中国内地上映。据悉,该片的IMAX 版只在包括中国在内的海外市场上映,北美地区并不放映 IMAX 版,原因是今年美国IMAX 影片太多了。

  5 月的进口影片还有:1 日上映的法国动作片《生死逃亡》,21日上映的美国音乐片《舞出我人生 2》。国产片方面,则有5月 6日上映的主旋律影片《圣地额济纳》,7日上映的郭德纲主演的《三笑之才子佳人》,15日上映的明道、姚星彤主演的都市爱情片《感情生活》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