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设计师称卡梅隆很好打交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12:45  扬子晚报

  昨日,现身杭州国际动漫节的《阿凡达》的两位场景和造型设计师遭遇《阿凡达》中国粉丝的空前热情,在动漫博览会上,那边鞠萍姐姐亲自上阵为央视动画《美猴王》吆喝,吸引了一批家长带着孩子互动;这边《阿凡达》展厅也热闹非凡。其间摆放的九度·谢尔打造的《阿凡达》、《地狱男爵》《绿巨人》等电影的面具模型和设计草稿,以及电视电影和游戏数字背景绘制师和艺术概念设定师狄伦·科尔,为《阿凡达》、《爱丽丝梦游仙境》《变形金刚》《木乃伊3:龙帝之墓》《指环王》等片设计的场景图片都成了大家拍照的热门“背景”。而附有官方授权证书的全球限量发行的125幅《阿凡达》数码微喷竟卖到了1500元一张,迪斯尼公司出品的《爱丽丝》喷绘图片也要价1200元一张,而看起来跟普通的剧照没有分别。

  两位设计师在受访时都透露,从导演卡梅隆手里接过的是他们从业以来最棘手、跨度最长的项目。至于“阿凡达”应该长什么样子,导演的意图起了决定性作品。性感、强壮和恐惧感是导演传达给九度的关键词。“可能要做成美丽的人物,你自己也看上去很英俊吧,”自嘲五短身材的九度笑言,“导演让我来做这个形象,我跟苗条的外星人差别太大,开个玩笑,其实你创造出的人物要性感优雅,你自己也要爱上他们,正是创意让那威人成为迷人的明星。”

  谈到合作对象大导演卡梅隆,两位设计师都对他臭名昭著的坏脾气“容忍”有加。戏称卡梅隆是“爸爸”的九度说,“据说他脾气不太好,但其实很容易打交道。还好比如‘我恨你,希望你快死掉,不要出现在我办公室’这种情况还没有出现,我就是希望他继续和我合作下去。有时候我跟他说不喜欢的话我可以重做,但他说挺好。”狄伦则表示,非常喜欢和卡梅隆一起工作,因为卡梅隆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我喜欢和目标明确的人合作。很多情况下都能达成一致,当然他也会着急地催我,但信任感很重要。”

  特派记者 张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