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铁侠2》本周登陆内地院线 不看剧情看特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10:43  大众网-大众日报
《钢铁侠2》本周登陆内地院线不看剧情看特效

《钢铁侠2》中斯嘉丽·约翰逊剧照

  本报记者 戴玉亮

  备受全球影迷关注的今夏首部超级商业大片《钢铁侠2》将于5月7 日,即本周五在北美和中国各大院线同步上映。

  《钢铁侠》改编自同名原创漫画,人物首次出现于1963年 4月出版的《Tales of Suspense》,一直以来广受欢迎。故事人物由斯坦·李等人创造,男主角托尼·斯塔克的原型来自美国工业和娱乐界巨子、传奇人物霍华德·休斯。马丁·斯科塞斯导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飞行者》,就是一部关于霍华德·休斯的传记片。

  据了解,《钢铁侠2》延续了首部剧情,讲述托尼·斯塔克(小罗伯特·唐尼饰)公开了自己“钢铁侠”的身份后,立即受到敌人的挑战。胸前挂着类似斯塔克电子心脏的疯狂武器发明家“鞭索”(米基·洛克饰),由俄罗斯逃狱而来向斯塔克叫板。与此同时,“黑寡妇”(斯嘉丽·约翰逊饰)以女秘书身份潜伏在斯塔克身边,另有图谋。斯塔克不但要迎战神秘敌人,就连红颜知己“小辣椒”(格温妮丝·帕尔特洛饰)也好像交了新男友。多重打击令斯塔克身心俱疲,但大战一触即发,令他不得不强化钢铁战甲奇能,变身“钢铁侠”与各路强敌一决高下。结局自然是“钢铁侠”战胜对手。

  这样标准的好莱坞式剧情并不新鲜,连高级影迷们都能想像设计出来。但《钢铁侠2》这样的夏季大片卖的从来都不是剧情,而是特效。据了解,在拍摄和后期制作时导演乔恩·费儒将重心完全放在了特效上。已看过本片的人士称,尽管片中有个别画面,如“鞭锁”与“钢铁侠”大战摩纳哥赛道的爆炸场景能让人看出电脑合成的痕迹,但由于特效贯穿于整部电影,全片几乎从始至终都是高潮。以至于部分影迷看完后抱怨最后的大决战时间太短,让人意犹未尽。

  《钢铁侠2》也没有学《爱丽丝梦游仙境》《诸神之战》等跟风3D ,因为 2D 转 3D 目前来看效果并不理想。只有像《阿凡达》那样花5 亿美元投资,始终两台摄像机同时拍摄,才会拍出真正的3D 效果。因此,《钢铁侠2》干脆舍弃 3D,主攻 IMAX 和2D。

  除了特效是最大看点外,相比于首部,《钢铁侠2》的另一大看点是重量级演员成倍增加。除小罗伯特·唐尼和格温妮丝·帕尔特洛继续担纲男一号和女一号外,配角阵容空前强大。反派男一号是复出影坛一年就拿下了2009 年金球奖剧情类最佳男演员、差点登顶奥斯卡影帝的米基·洛克,反派女一号是好莱坞新一代性感女神斯嘉丽·约翰逊。另外,塞缪尔·杰克逊、山姆·洛克威尔、唐·钱德尔、保罗·贝坦尼等实力派演员也加盟本片。

  据国外媒体最新报道,已于4月 28日前后在海外部分市场上映的《钢铁侠2》,过去5 天里已经豪夺1亿美元票房,在已上映的53个国家和地区里夺下了 52 个周末票房冠军。而首部《钢铁侠》海外票房一共为 5.85 亿美元。专业人士预计,《钢铁侠2》本周末北美票房很可能会超过1亿美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