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铁侠2》三天回本 1.3亿美元领跑北美票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14:32  法制晚报

  北美

  首周末票房1.336亿美元

  “钢铁侠”归来,果然不负众望。科幻巨制《钢铁侠2》以1.336亿美元轻松领跑北美上周末票房排行榜,全球总票房突破了3亿美元。

  上周五,由小罗伯特·唐尼携手金球奖影帝米基·洛克出演的《钢铁侠2》全球首映。这一天,共有53个国家的4380家电影院参与,创造了好莱坞电影首映规模的纪录。

  而此前的纪录则由同样讲述超人英雄故事的《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所保持,该片的首映有4366家影院参与。

  上周五首映当天,《钢铁侠2》就吸金5340万美元,首周末狂收1.336亿美元,创下了今年上映新片的首周末票房纪录,位居北美电影票房史上第五位,它在全球则卖出了3.27亿美元的票房。

  《钢铁侠2》共投资1.7亿美元,如今这部影片已经全部收回成本。

  发行商对《钢铁侠2》的后市表现信心十足,预计本周该片的全球票房将突破8亿美元,显示出强大的吸金能力。

  在《钢铁侠2》的强大攻势面前,其他影片顿显逊色。此前的北美票房霸主《新猛鬼街》乖乖让出冠军宝座,上周末收得917万美元成为亚军,总票房暴跌72%。3D大片《驯龙记》已经上映近7周,依然后劲十足,上周末豪夺670万美元票房,位列第三。 编译/高嘉阳

  上周末北美票房排行榜

  影片 票房(美元)

  《钢铁侠2》 1.336亿

  《新猛鬼街》 917万

  《驯龙记》 670万

  《约会之夜》 530万

  《备胎计划》 430万

  《动物复仇记》 400万

  《诸神之战》 230万

  《葬礼上的死亡》 210万

  《失败者》 180万

  《婴儿》 150万

  国内

  首周末揽6000万票房

  《钢铁侠2》在国内表现同样强势,首周末3天揽得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票房,成为今年继《爱丽丝梦游仙境》(首周末约6500万)之后最卖座的进口片。

  上周五,《钢铁侠2》在国内公映,受到《叶问2》、《诸神之战》等片的强势夹击。由于其第一集在国内打下了比较坚实的观众基础,“钢铁侠”成为这个周末最大的赢家。

  记者今晨从该片发行方华夏电影公司获悉,《钢铁侠2》的首日票房约为1600万,首周末超过了6000万——具体统计数据将在今天下午出炉。

  2008年,《钢铁侠》第一部曾在国内上映,首日票房900万,首周末近4000万,最终票房过亿。相比之下,《钢铁侠2》无论是首周票房还是首周末票房均有大幅度提高。

  北京星美国际影城经理金思今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说,目前《钢铁侠2》在市场上享有大好空间,《诸神之战》、《杜拉拉升职记》都接近了尾声,惟一能够与它竞争的只有《叶问2》。5月14日《驯龙记》上映之后,《钢铁侠2》才会遇到真正的对手。

  文/记者喻德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