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戛纳电影节副主席福茂:肯-洛奇对入围很吃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04:01  新浪娱乐
戛纳电影节副主席福茂:肯-洛奇对入围很吃惊

福茂与小浪合影(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晚,在距离第63届戛纳电影节开幕还有两天之际,戛纳电影节宣布肯-洛奇的最新长片《爱尔兰路》成为竞赛影片,使该单元入围影片数目增至19部。电影节副主席福茂接受媒体访问,透露肯-洛奇本人对于入围的消息也很吃惊,因为是他的老搭档、独立制片人Rebecca O'Brien私自将影片递送给了电影节。

  10天前,戛纳电影节宣布主竞赛单元关闭,据外界猜测,因诸多大师工期超时,来不及赶上戛纳的时间,使得金棕榈的竞赛影片一共只有18部。但今天,却意外宣布了肯-洛奇的《爱尔兰路》成为惊喜影片。该片反映出英国参加伊拉克战争引起的后果,将于5月20日在卢米埃尔主电影宫进行放映。

  新浪娱乐:现在已经距离电影节开幕只有两天的时间了,为什么要选择在这样的时间里,选择该片参加竞赛?

  福茂:增加1部竞赛影片,将入围的影片数目增至19部,可行性是存在的,因此我们决定这么做。

  新浪娱乐:过去是否有过类似的事情?

  福茂:这样的事情过去曾发生过几次。电影节主席雅各布曾在最后一刻将伊尔马兹-古内的《 Yol 》、Andej Wajda 的《L’homme de fer 》及阿巴斯的《 樱桃的滋味》选为竞赛影片。奇妙的是,这三部影片在当年均获得了金棕榈奖。

  新浪娱乐:这意味着,电影节对于这部影片的期待很高吗?

  福茂:在现在下任何结论均为时过早。

  新浪娱乐:这样的决定对电影节的组织活动会有什么影响吗?

  福茂:没有任何影响。我们之所以这么做,本身就已经考虑过活动组织方面的可行性了。我们将增加放映一场这个电影,那就是在5月20日16点30分在卢米埃尔电影宫。

  新浪娱乐:听说,肯-洛奇为了摆脱自己“戛纳常客”的称号,曾经为了是否在今年向电影节提交该片而犹豫过?

  福茂:事实并非如此,其实很简单,4月21日宣布入围影片名单时,该片尚未完全制作完成,肯-洛奇因无法向我们提交影片而感到失望。3天前,他的英国制作人Rebecca O’Brien没有通知他,就向我们寄送了影片。现在,连肯-洛奇本人都对影片入围的消息感到吃惊。

  新浪娱乐:今后几天,是否还会宣布有其他新的影片入围各大竞赛单元?

  福茂:评选活动是灵活机动、不断变化的,我们希望能够做到最好,电影节一旦开始,评委和观众才是最后的裁判。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戛纳 赵静/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