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人都爱“钢铁侠” 广州观众为何忍不住鼓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7: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人人都爱“钢铁侠”广州观众为何忍不住鼓掌?

《钢铁侠2》海报

人人都爱“钢铁侠”广州观众为何忍不住鼓掌?

“黑寡妇”(斯嘉丽·约翰逊饰)

人人都爱“钢铁侠”广州观众为何忍不住鼓掌?

“小辣椒”(格温妮丝·帕特洛饰)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如果说观众在看叶问击败西洋拳师时忍不住鼓掌,那还能理解———毕竟这是中国人扬威的一刻。但看《钢铁侠2》鼓掌?事实就是如此。本报编辑部观察《钢铁侠2》的多个放映场次之后发现,鼓掌竟是该片观众的一个“通病”。羊城晚报记者近日采访了多位《钢铁侠2》的观众,询问影片让他们鼓掌的原因———其实观众最爱《钢铁侠2》什么,正是他们现实和内心需求的折射。

  鼓掌点 黑寡妇火辣亮相

  这是一个让男性观众觉得非鼓掌不可的亮点———“小辣椒”(格温妮丝·帕特洛饰)带着“黑寡妇”(斯嘉丽·约翰逊饰)出场。在钢铁侠的示意下,“黑寡妇”轻轻松松地将大块头拳击教练打飞了出去。斯嘉丽当然不懂功夫,但她为了这部片子苦练了六个星期。片中两个女人明争暗斗,片外更是如此,结果很明显,格温妮丝完全拼不过她。

  男性声音 “黑寡妇”超级辣,我就是喜欢看“黑寡妇”毫不留情地将男人揍倒在地的样子。

  心理分析 每个男人都希望身边有个无微不至的“小辣椒”,同时他们心里更渴望一个难以征服的“黑寡妇”。

  鼓掌点 便携式战衣救场

  当反派“狂鞭”拿着他的激光辫子猛殴毫无防备的钢铁侠时,“小辣椒”及时赶到,将一个装着便携式战衣的箱子交到钢铁侠手中。穿上战衣,刚刚还柔弱无力的钢铁侠立刻变得战无不胜。

  男性声音 当我看着这个箱子几秒间就变成了一套豪华战衣,心里真是羡慕极了!

  心理分析 谁说男人不缺乏安全感?钢铁侠的便携式战衣在男人的心目中,其实是很多东西的代名词———权力、金钱、地位……一切让你超越当下处境的东西。

  鼓掌点 法庭上舌战群雄

  钢铁侠因为“私藏”高杀伤力武器而被传唤到法庭。结果这次出庭完全成了他的“个人脱口秀”。“什么武器?我就是钢铁侠!我和我的战衣是一体的!”他满不在乎又掷地有声地说道。他更狂妄地高呼:“保护美国?我一个人就够了!”  

  女性声音 说实话,看他打架的时候没觉得他是英雄;但听他说这番自恋又自大的话,我反倒对这个男人产生无比的好感!

  心理分析 不得不承认,女性很多时候都是语言的俘虏,她们绝对不会忽略一些听起来很男人味的“豪言壮语”。

  鼓掌点 钢铁侠一吻表白

  钢铁侠最终战胜了所有敌人,突然意识到“小辣椒”身边有一颗定时炸弹即将爆炸!他飞越城市,一把拎起“小辣椒”,带她飞到一座大厦的楼顶。整部片都在斗嘴的他们突然吻在一起。

  女性声音 “小辣椒”一整集都在为唐尼操心,让人觉得“小辣椒”是全天下最可怜的女人。但看到这幕,我必须承认,我也想变成她。

  心理分析 浪子回头金不换?全天下的女人都吃这一套。李丽

> 播放大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