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巡演》新闻发布会 导演反对以奖项做评判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01:59  新浪娱乐
《巡演》新闻发布会导演反对以奖项做评判标准

导演马修-阿马立克

《巡演》新闻发布会导演反对以奖项做评判标准

阿马立克与影片女主角

《巡演》新闻发布会导演反对以奖项做评判标准

阿马立克获女主角献吻

《巡演》新闻发布会导演反对以奖项做评判标准

阿马立克脸上留下唇印

  新浪娱乐讯 最为第一部亮相戛纳电影节的本土参赛影片,法国演而优则导的马修-阿马力克的《巡演》放映后,受到媒体热捧。影片讲述了一个离开法国多年的电视制片人带着一只表演队伍,从美国回到法国,在一路城市巡演中经历的悲伤喜乐。戛纳开幕第二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导演兼主演的马修-阿马力克率领他的表演队伍,以及5个美国 “新滑稽”风格 视频:第63届戛纳电影节 电影《巡演》记者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的业余演员登场,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讲述影片从诞生到戛纳之行的特殊经历。此外,在新闻会结束之前,被问到对影片获奖可能性的期待时,导演对这种以奖项评判影片质量的做法表示置疑。

  美国人的法国梦想

  影片中的演员,除却同时兼职主演的导演本人、和其中的男演员亚历山大-克拉文,其余五位女演员,均是没有经验的业余演员。在谈到这次戛纳之行,片中的演员均表示这是一个梦想变成现实的惊喜。虽然在影片故事中她们没有机会一睹法国和巴黎的真正风采,但是,在拍摄中,整个剧组一直处于开心的氛围,法国的特色奶酪和生蚝一众美餐,都给大家留下深刻美好的回忆。

  一部纯粹讲述女性的作品

  这是一部喜庆中却搀杂着忧伤的作品,被问到是否有向意大利大师费里尼致敬的成份时,导演表示其实并没有这样的企图,只是试图找寻和发现女性精神在其中。

  创作过程曲折复杂

  对于这部细腻又独具特色的影片,一手打造者马修-阿马力克表示,影片原始创作来源于克莱特的小说《音乐剧的背面》(“l’envers du Music hall”)。在作者的舞台表演职业生涯中,她所到之处几乎都有丑闻相伴。这成为导演阿马力克创作的原形,他希望可以营造出同样的混乱反叛的氛围,同时也夹杂着一些并不明显的政治声音。在最初编剧创作中,并没有明确的主题思想,只是在一连串复杂的事件中逐渐成形。尤其是筹备间法国著名独立制片人朗伯特-巴尔桑的自杀给他很大震动,尽管和影片没有直接关系,却间接促进了电影的最后完成。此外,影片中表现的那些美国 “新诙谐派”的演员原形,是美国历史上这一舞台表演风格的著名代表。正是她们的照片,给了导演创作的灵感。

  艰难的剪辑

  导演透露,影片的初版长达3小时15分钟,在最后的剪辑中,许多精彩的镜头不得不删掉。他举例其中男演员亚历山大-克拉文的一场马戏,是他做为导演最为遗憾没能保留下来的场景。由此可见,做一名导演有时候是何等艰难。

  对现代社会的反思

  影片中会出现形形种种的宾馆和餐厅服务人员。他们穿着制服,按部就班的工作,不轻易改变任何成形的规定。导演马修面对记者的发问,承认这正是暗喻当今社会统一制服下人们的精神状态。现代生活对很多人来说,都是越来越辛苦。那些穿着制服的人尤其,不得不服从定下的规章制度,从而也拒绝承担责任,这一现象让导演从内心感到恐惧。

  拒绝对奖项的期待和评价

  当被记者问到今年由蒂姆-伯顿职掌评委大权,是否对他有利,可以增大获奖指数时,一直比较安静合作的马修-阿马力克似乎再也按耐不住,表现出对此类问题的烦躁不满。他说此前一直被追问关于进入主竞赛单元的可能性,如今又始终被追问获奖,这仿佛是儿童的游戏,得奖与否,成为衡量电影好坏的评价标准。他更是举例,自己进入电影的启蒙恩师格鲁吉亚名导奥塔尔-伊奥塞利阿里的影片,此次就没有进入主竞赛单元,只是展映。新浪戛纳前方报道组(刘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