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尖叫的男人》亮相 面对上帝沉默发出呼喊(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20:55  新浪娱乐
《尖叫的男人》亮相面对上帝沉默发出呼喊(图)

导演马哈曼特-萨雷·哈隆与演员“碰头”

《尖叫的男人》亮相面对上帝沉默发出呼喊(图)

导演马哈曼特-萨雷·哈隆

《尖叫的男人》亮相面对上帝沉默发出呼喊(图)

女星李和玲(根据发音暂译名,Heling Li)

《尖叫的男人》亮相面对上帝沉默发出呼喊(图)

主创合影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第63届戛纳影展参赛影片《尖叫的男人》新闻发布会在电影宫新闻中心举行。导演马哈玛特-萨勒-哈鲁恩和影片中的三位男主角扮演者来到现场。发布会主持人特意在开场前强调,《尖叫的男人》是今年戛纳电影节的一大事件,它不仅是黑非洲电影在阔别戛纳十三年后再次进入竞赛单元,同时还是乍得历史上第一部进入戛纳 视频:第63届戛纳电影节 《尖叫的男人》记者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官方选片名单的作品。导演马哈玛特-萨勒-哈鲁恩在会上对他钟爱的父子主题做了进一步解释,并再三强调,这部影片不是为博得观众一笑的娱乐作品,而是希望重现非洲人性精神。

  动荡政治背景对影片拍摄的影响

  截止目前,中非洲的乍德始终是世界上政局最不稳定的地区之一,如何在政治压力下拍摄影片,成为记者们首先关注的问题。导演拉鲁恩介绍就在一周前,乍德的反叛军和政府又有新的冲突,战争和暴力从来没有真正停止。但是当你拍电影的时候,就要克服所有的困难,甚至从中找寻影片需要的拍摄场景。这样的情景下,拍电影已经不是一件娱乐。他还透露,在整个拍摄期间,父母都在家不断祈祷,祈祷所有剧组工作人员可以平安回家。

  片中法语的选择

  一部乍德导演拍摄的以乍德为故事背景的影片,却以法语做为其中的对话语言,这召来非洲记者的置疑。不过导演解释自己做为乍德人就说法语,它和阿拉伯语同为官方语言。此外,这也是一个实用上的考虑,因为不是所有剧组工作人员都说阿拉伯语。

  标题的含义:面对上帝沉默发出的呼喊

  影片内容和标题表面上并没有直接关联,在解释片名含义时,影片制片人玛丽-海伦娜-多佐解释,这是面对上帝沉默发出的呼喊。无论非洲的哪个国家,遭遇的问题都是大同小异。虽然战乱不断,事实上却没有一个非洲国家制造武器。人们对此唯一可以提出置疑的对象就只有上帝。

  导演补充到片名来自著名黑人作家艾梅-塞泽尔的 “一个尖叫的男人不是一个舞蹈着的熊”,它是一个暗喻,并非实际上和上帝的冲突,更是人与人自身的对峙。如果说这部影片有一些道德信息传递,那就是希望观众可以转化角色成为演员,投入到改变现在历史当中。这种境况下,影片不会是为博得观众一笑的娱乐作品,而是希望重现非洲人文精神。

  父子关系的选择来自社会现实基础

  在导演的所有作品中,父子关系都是其中重要的主题,哈鲁恩解释因为战争正是由男人发起的,并由父亲不断传乘给儿子,自己的电影正是建立在乍德的现实基础上的,因此对父子关系自然地予于关注。导演进而深入到另一个层面上的父亲含义,称在非洲找不到电影之父,当自己的镜头对准演员时,脑海里没有任何参照画面。

  此外,当被记者问到身负整个非洲电影的重任来到戛纳,是否感到沉重和压力,哈鲁恩坦诚这不是本人喜欢的处境,但是已经被推到这个角色,就会尽全力去做,如同一个学生努力完成布置下来的作业。(新浪前方报道组  刘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