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驯龙高手》“萌”动观影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01:45  汉网-长江日报

  作《驯龙高手》14日开始登陆江城影院,以2D、3D和IMAX 3D三种形式上映。首映当天,本报“60人免费观影团”在江汉环球影城观看了该片的数字3D版,结果集体“萌动”。“好萌”、“好笑”、“好酷”等评语,从不同角度体现出他们对影片的好感。

  好萌:好想养只“没牙仔”

  贾小姐说,以前养宠物最多想到猫、狗、鹦鹉,没想到“小嗝嗝”居然养了条龙。而且这条“没牙仔”眼神像猫、动作像狗,很多神态还像一个顽皮的孩子。

  全片最可爱的片段就是小嗝嗝和龙在一起的时候。比如小龙被叫“没牙”时立刻亮出两排白牙,看到鳗鱼嫌弃加点害怕的眼神,被挠到下巴时轰然倒地的舒服模样,以及看待小恐怖龙的高傲神态,都超“萌”。

  出场时,许多观众还在感叹不已,“好可爱,跟我的猫(狗)好像,好想养一只,也跟我这么亲”。

  好笑:小嗝嗝开场被唱衰

  还记得《怪物史瑞克》系列中的“颠覆”桥段吗?怪物成了王子,公主变成绿怪,驴爱上龙,大眼猫其实是杀手剑客。《驯龙高手》中也有很多颠覆,“笑”果劲爆。

  人类主角“小嗝嗝”一开始不受全岛人待见。他爹——维京人首领要带队去找龙窝,没人愿意前往,他一说“留下的人帮忙照顾小嗝嗝”,大家立即举手表示愿意出海。他爹回村时听到村民大夸小嗝嗝,第一反应居然是“怎么,他走了吗?”全场听到这里都一片笑声。

  而在维京人的驯龙图册上被标为“致命、必杀”的各种龙,其实也十分有趣。比如嗡嗡扇动翅膀的“葛伦科”,邹小姐说它像只苍蝇,贾小姐说它像只刚破茧的毛毛虫。当它用尽力气后晕头晕脑地撞墙倒地,那样子实在憨得令人发笑。

  好酷:就像在坐过山车

  “真3D”效果不是盖的。当“小嗝嗝”骑上龙背开始飞天,北欧风情的海、天、山和极光令人心旷神怡。“没牙仔”一时滑翔,一时翻滚,一时猛降,一时一飞冲天。观众的视野上天入地,无所不至。

  海浪的腥味似乎近在鼻端,天上的云彩伸手可及,龙在俯冲时,观众也像在坐过山车一样,心脏猛跳。到最后大战怪兽时,没牙仔以小对大,从地上打到空中,到高潮时只见云中电影火光,十分慑人。虽然是部动画片,效果却不输给任何大片。

  求“仁” 说“和”

  观众品出“中国味”

  本报讯(记者翟晓林)看了3D版《驯龙高手》,观众陈莹婷有一肚子话想倾诉。她觉得,这部电影以“仁”为上,贯穿“和谐”,还蕴含着《孙子兵法》,“很中国”,这是它打动人心的根本原因。

  陈小姐说,首先,从大处来说,中国人讲究以“仁”治天下,任何暴政都不可能长久,任何统治阶级都要以抓住人心为基础为核心。电影的男主角“小嗝嗝”,看到“夜煞”被困而不忍心杀它,从那时起,小嗝嗝就具有了“仁”的素质,这也是他成功的必然原因。

  陈小姐说,其次,这部电影的编剧,绝对是熟读了《孙子兵法》,才能这样诠释“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小嗝嗝在他的那么多同龄人中能够脱颖而出,迅速制服龙,这是因为小嗝嗝勇猛吗?绝对不是。是因为他在与‘无牙仔’的熟悉过程中,了解到龙的共同习性,比如说不喜鳗鱼,喜欢在颈部被挠痒痒,喜欢某种植物等等。如此,不战而屈人之兵,胜之胜者也”。她还对比“小嗝嗝”的父亲,“有勇无谋,一介莽夫,在敌我情况都不明的时候带着全族壮丁深入龙穴,时辰不对、人心未齐、地域不知,可以说还没有交锋,已经注定是一次失败的战役。《孙子兵法》中也指出:用武力解决问题,是最下乘的方法,因为无论结局,双方一定皆会有死伤”。

  她认为,全片最重要的,还是从头到尾贯穿着中国的“和”的思想。“西方人原来喜欢‘分’,但是他们学习了中国的东西之后,也知道了‘万物和为贵’。世间万物都是分离而又统一的。既可杀龙亦可御龙,龙这种独特的生物出现在独特的博克岛,可以说是相生相克,看你如何去理解他。中国人现在提倡的‘共创和谐社会’,是真正明白了老祖宗的东西。无论是这个社会,还是电影里的社会,永远都是‘只有和谐,才能够统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