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与神》导演力挺波兰斯基 呼吁停止道德审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01:31  新浪娱乐
《人与神》导演力挺波兰斯基呼吁停止道德审判

导演格扎维埃-博瓦

《人与神》导演力挺波兰斯基呼吁停止道德审判

主演兰伯特-威尔和导演

《人与神》导演力挺波兰斯基呼吁停止道德审判

导演格扎维埃-博瓦叼着香烟

《人与神》导演力挺波兰斯基呼吁停止道德审判

发布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5月18日戛纳影展主竞赛单元《人与神》新闻发布会上召开,法国导演夏维尔-伯瓦,主演朗贝尔-威尔森、迈克-朗达埃尔、编剧埃蒂安-柯马和法国最大的独立制片发行公司mk2 总裁马汀-卡尔米兹出席现场。《人与神》改编来自一则真实社会事件,讲述8名从法国自愿来到北非马格布地区的修道士,和当地居民和谐相处,却在当地混乱局势下, 视频:第63届戛纳电影节电影《人与神》记者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遭遇恐怖分子袭击绑架,最后全部遇难的故事。这个宗教色彩非常浓厚的影片里,导演在发布会现场一再声明,影片不是讲述社会新闻,也不是宗教,正好相反,虽然处在特殊环境中,其实展示的却是人性人道的精神共性,借此传递给观众。最后,对于被软禁在瑞士家中的导演波兰斯基,夏维尔-伯瓦发表了措词尖锐的声援。

  朗贝尔-威尔森:无法接受宗教教条,但是对宗教充满尊重

  对于这个充满宗教信仰和使命感的影片,宗教到底能在多大程度上帮助战争中恐惧和苦难的人们?一段时间来遭遇丧父和一系列事件的朗贝尔-威尔森,首先回答记者提问: “我无法接受宗教教条,但是我对宗教本身充满尊重。这部影片拥有真正的权力来帮助这些人,这已经超越了宗教本身。它展示给我们的是最基本的人类间有关爱的交流。

  博爱从影片渗入到剧组所有成员中

  朗贝尔-威尔森几乎是发布会现场说话最多的演员,他讲到拍摄影片时的经历: “有趣的是,影片中修道士彼此感受到的团结,在我们剧组中同样感受到了。在远离外界和唱诗池里,我们的结合更紧密了。圣歌仿佛是大家的胶合剂。所有的剧组成员建立了亲密的兄弟情谊。这次来到电影节,我们间的感情就象兄弟一般,而不是简单的职业同事”。

  夏维尔-伯瓦 : 我觉得观众是聪明的,慢节奏是剧情需要

  影片中,尤其是前半部分大量修道院祈祷、唱圣歌等日常生活的描写,一部分记者认为节奏缓慢,对此,导演并不赞同,他说今天我们身处这样一个社会,大家都觉得应该加快速度,尤其是受宣传广告片的影响。但我觉得观众是聪明的,可以适应影片的节奏。我没有任何理由为我的影片做速成处理,尤其是当它要展现的是修道士的生活。

  过去宗教是实现政治目的的工具,现在政治是利用宗教实现野心

  宗教是实现政治目的工具,这几乎是很对对宗教持保留态度的人的看法。导演对此有正好相反的理解。他举例在法国被媒体大肆渲染的伊斯兰妇女戴头巾的讨论,反面证明了今天的政治是利用宗教来实现野心,尽管对政治家来说,还有比这更重要的事情要做,譬如安置那些无家可归的穷人,解决经济问题,频临破产的农业问题,等等。

  声援波兰斯基: 请停止愚蠢的做法

  戛纳电影节除去电影之外,被人们提到最多的,是波兰斯基被捕和伊朗导演加法尔被政府关押事件。当记者问到导演夏维尔-伯瓦对波兰斯基的态度,导演不顾现场主持人对提到电影之外问题的反对,主动表态,并且措词激烈: “波兰斯基现在的处境是在被人们做道德审判,我不知道为什么人们还要对他不停的攻击,在美国法官律师的指控里有许多谎言。如果真是性侵犯,为什么随后还合作拍电影?法律不可以判决两次,而是应该对所有人平等相待。我本人并不认识波兰斯基,但是我觉得这些愚蠢的做法实在应该停止了”。(新浪前方报道组刘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