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巴斯新片首映获肯定 比诺什露出影后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10:01  新京报
阿巴斯新片首映获肯定比诺什露出影后相(图)

阿巴斯首次执导的“外语片”《合法副本》极有可能将朱丽叶·比诺什推向戛纳影后宝座。图/AFP

  本报戛纳讯 (特派记者张暄)当地时间5月17日晚,曾借《樱桃的滋味》获得金棕榈大奖的伊朗大师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的《合法副本》在戛纳首映,该片是他首次离开母语环境,用英语、法语和意大利语拍摄的一部“外语片”,女主角也是法国著名女星朱丽叶·比诺什。影评人认为,该片极有可能将她送上影后宝座。

  “影展电影”受到赞誉

  伊朗大师阿巴斯1991年的作品《生活在继续》获得戛纳电影节罗西里尼人道主义精神奖和金摄影机奖,1997年凭借《樱桃的滋味》夺得金棕榈大奖。他一直以描述伊朗人民的生活为标志,而这次他却拍了一部地道的“外语片”。《合法副本》讲述法国的单身妈妈遭遇了前来宣传新书的英国作家,他们二人在一次前往意大利乡下的旅途中不断探讨问题,两人彼此吸引,但只要开口说话就会相互伤害,误解争吵又随后彼此原谅,由于多次被当地人误会为夫妻,两人也开始在旅途中装扮结婚多年的夫妻,结尾处比诺什在当年的新婚夜纪念旅馆的大床上躺倒,男主角却推门而出。

  电影结束后,电影院里响起热烈的掌声,一位美国记者表示,这部电影是标准的“影展电影”,“它幽默有趣不失实验性。”中国记者则表示,电影风趣,镜头运用深具韵味,只是男女主角从头说到尾,却没有任何“实质性进展”,略感无聊。

  比诺什担心奥斯卡标签

  电影女主角朱丽叶·比诺什曾经出演过“红白蓝”三部曲中的《蓝》、曾经因为《英国病人》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人们津津乐道的还有她的选片之道,当年,斯蒂文·斯皮尔伯格的《侏罗纪公园》,以及克里斯托夫·基耶斯洛夫斯基的《蓝》,两份邀约同一时间摆在了她面前。没有丝毫犹豫,比诺什选择做《蓝》的女主角。而这样的情况后来又在《碟中谍》和《英国病人》两部影片之间重演。

  比诺什大约是唯一一个不会因为拿过奥斯卡奖沾沾自喜的女演员,她反倒说:“我自从获得奥斯卡之后,就觉得自己有点游离于法国电影大家庭之外,我很担心自己不被法国观众接受。”

  面对阿巴斯向她伸出的橄榄枝,比诺什欣然接受:“这对我和阿巴斯来说都是种冒险,但是我们决心投身其中,阿巴斯没有告诉我这个角色应该如何出演,我开始以为她应该疯狂一点,可是阿巴斯对我说,这个角色就是你,电影和真实世界没有任何分别,所以我找到了另一种工作的方式。”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