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欢乐》发布会遇冷 导演揭露社会阴暗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07:26  新浪娱乐
《我的欢乐》发布会遇冷导演揭露社会阴暗面

《你是我的欢乐》女主角

《我的欢乐》发布会遇冷导演揭露社会阴暗面

女主角奥尔加-舒瓦洛娃

《我的欢乐》发布会遇冷导演揭露社会阴暗面

导演谢尔盖-罗佐尼塔萨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下午6点,乌克兰影片《你是我的欢乐》在戛纳举行了媒体发布会,本片是纪录片大导演谢尔盖-罗佐尼塔萨的第一部剧情长片,但这次处女秀并未能引起过多关注,至少在发布会现场,媒体的上座率不到3成,几乎成为俄罗斯媒体对导演的围访。谢尔盖就影片中所揭露的人性阴暗面为话题,谈了自己首部剧情片创作的幕后故事。 视频:第63届戛纳影展《你是我的欢乐》记者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一个纪录片导演为何会打算转型拍剧情片?谢尔盖表示实际上自己一直都打算拍剧情片,只不过一直没有机会而已,这一次因为有了投资,所以终于拍出了生平第一部剧情片,至于以后会不会继续拍剧情片,谢尔盖称“只能看这次的反响来定”。即便这是一部剧情片,谢尔盖也表示这部影片中应用了大量纪录片的要素和风格,比如大量非专业演员、用肩扛式相机的大量跟拍,对环境的大量长镜头描写,以及镜头语言的写实风格等等。另外,通过谢尔盖在和俄罗斯媒体的交流中,不停强调着影片中的故事素材全部来源于现实,里面所反映的人性自私丑恶,警察腐败等等阴暗面都真实存在于片中所展现的地区。

  影片中对俄罗斯军警的腐败描写到了一种让外人难以相信的地步,谢尔盖对此的解释很简单,《你是我的欢乐》说到底还是电影,不是纪录片。不过就影片的具体类别上,谢尔盖自己也说不清楚。故事的前三分之一具有明显的公路片特征,中段又有点像一个个小章节构成的短篇串烧,后三分之一则又像是个批判社会现实的文艺片。用他自己的话说,“影片的元素非常丰富,具体属于什么类别并不重要。”

  在影片的分类上,一位来自俄罗斯的媒体记者到是帮了谢尔盖一个忙,他称在影片结束后随机问了来自美国和俄罗斯的同行,来自两个国家的记者回答截然不同,在美国记者的眼中,这是一部带着惊悚风格的历险故事,类似好莱坞拍摄的那种《人皮客栈》似的虚幻故事。而在俄罗斯记者眼中,这个影片不过是反映了社会现实,是个很真实的剧情影片。

  在观影结束后,包括笔者在内的不少观众都认为电影的很多故事片段过于琐碎,且彼此之间的联系不够紧密,但谢尔盖对此显然持不同的看法,并坚持认为自己的小故事彼此都有很密切的联系,而且都是为了支持主线故事而存在。

  《你是我的欢乐》的剧情和标题几乎完全相反,谢尔盖通过一个俄罗斯边远村落发生的数个故事将社会和人性的丑恶与阴暗面赤裸裸地揭露出来,发布会上谢尔盖和俄罗斯以及东欧的媒体并未就影片的真实性做过多的讨论,似乎影片中的故事对他们来说都是家常便饭。发布会的末尾,谢尔盖还表达了自己对艺术价值的看法:艺术不应该用在装饰房子上,而是应该用来作为武器去攻击。(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戛纳/Le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