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忆前世的人》亮相 阿彼察邦大谈幻想和鬼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1日20:59  新浪娱乐
《记忆前世的人》亮相阿彼察邦大谈幻想和鬼怪

导演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

《记忆前世的人》亮相阿彼察邦大谈幻想和鬼怪

女星沃拉巴-孟寇寺巴硕

《记忆前世的人》亮相阿彼察邦大谈幻想和鬼怪

两人默契合影

《记忆前世的人》亮相阿彼察邦大谈幻想和鬼怪

主创合影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下午6点30分,由泰国名导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执导的影片《记忆前世的人》在戛纳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这部名字有些怪异的影片基本是阿彼察邦个人经历的一个经过抽象处理的汇总。在发布会上阿彼察邦谈了影片中的超现实元素,以及这部影片幕后的创作灵感。

视频:第63届戛纳电影节 电影《记忆前世的人》记者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影片的由来:

  阿彼察邦在泰国东北部长大,但在之前的作品中,他却从来也没有展现过自己的家乡,所以他一直也有打算将自己的童年经历,所见所闻以及家乡的景色呈现到自己的电影中。他表示影片中的故事在自己的脑中存在已经多时,感觉自己必须把它说出来。

  关于影片中的孤魂野鬼?

  在这部《记忆前世的人》中多次出现了超自然元素的影子,最典型的就是几个突然出现、有些荒诞的鬼魂,更有意思的是当这些鬼魂出现的时候,周围的人似乎见怪不怪,对此,阿彼察邦解释说:“所有的泰国人自小就接受这样的教育:动物、大自然和人类的灵魂是相通的。即使是在今天,泰国的社会也已经很现代化,科技也很发达,但很多泰国人还是相信幽灵鬼怪的存在。我就想将童年的幻想和死亡联系在一起,讲出一个故事。”。

  关于影片中幽灵的形象

  影片中幽灵的形象很抽象,很夸张,对此阿彼察邦解释说:“我是从儿时的电视连续剧和漫画中得到的启发。我还记得我的一位朋友告诉过我,他的房子里经常有红色眼睛的幽灵出没。我对这个画面印象很深。”这也就是片中一个浑身漆黑,只有两只闪亮眼睛的幽灵的来源。

  泰国政局动荡 办理赴戛纳签证一波三折

  泰国国内因为红衫军的反政府游行而动荡不安,阿彼察邦此番戛纳之行可谓一波三折,“我差点就不能来这里了。因为我的护照在市中心,现在要进入市中心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所以我想办法获得了一张特别护照。在我离开之前,我看到大街上浓烟滚滚,感觉好像置身电影中一样,实在是让人很伤心。目前对我们国家来说是非常时刻,各种暴力事件和紧张的局势在我国历史上都很少有。不过我觉得这些事情早晚都会发生,目前我国的贫富差距太悬殊了,我希望我的国家能团结一致,一起结束这场危机。但最糟糕的是,作为电影人我无法用电影来讲述这件事,因为会遭到当局的封杀。他们会以威胁国家安全为理由封杀任何这种电影,而且他们也有权利以这个借口无所不为。”(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戛纳/Le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