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毒太阳2》亮相戛纳 导演受《大兵瑞恩》启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3日01:43  新浪娱乐
《毒太阳2》亮相戛纳导演受《大兵瑞恩》启发

《毒太阳2》导演兼主演尼基塔-米哈尔科夫

《毒太阳2》亮相戛纳导演受《大兵瑞恩》启发

《毒太阳2》亮相戛纳

《毒太阳2》亮相戛纳导演受《大兵瑞恩》启发

尼基塔-米哈尔科夫透露影片灵感来源

《毒太阳2》亮相戛纳导演受《大兵瑞恩》启发

《毒太阳2》女主演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下午5点30,第63届戛纳电影节最后一部亮相的竞赛片《毒太阳2》举行了媒体发布会,导演兼主演尼基塔-米哈尔科夫(Nikita Mikhalkov)携男女主演出席。在发布会上,尼基塔解释了自己时隔16年拍摄这部续集的原因,以及影片从立项到发行的一些幕后信息。

视频:第63届戛纳电影节电影《毒太阳2》记者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拍《毒太阳》时没打算拍续集 《拯救大兵瑞恩》给予启发

  1994年的《毒太阳》其实是一部完整、独立的影片,故事的结尾已经交代了主要人物的下场。“在那个时候我并没有想过要拍续集。” 导演尼基塔说,“但我一直有意图想拍一部二战题材的电影,斯皮尔伯格的《拯救大兵瑞恩》给了我很大启发,当时我看完这个片子后,发现影院外的年轻人都在讨论这个片子,他们完全相信影片中所讲述的历史。斯皮尔伯格用他的角度重现了这场登录战争,我也想用我的角度来重现一段苏联卫国战争的历史。”

  对于片中和以往形象不太一样的红军士兵,尼基塔表示其实在二战中,红军士兵经历了各种痛苦,而尼基塔并不想拍摄一部“美好欢乐”的影片,而是想更多展现取得胜利过程中的种种磨难和痛苦,为了能够重现这段经历,尼基塔“复活”了在《毒太阳》结尾已经被处死的主角,开始了这部续集的创作。

  影片无意反斯大林主义 父女之情是主题

  影片中通过红军士兵的几个特写段落,折射出斯大林主义产生的负面影响,但尼基塔则反复强调影片既不是亲斯大林主义也不反斯大林主义,真正的主题就是主角科托夫将军和女儿之间的感情。战争和斯大林主义的影响在这个故事里只是背景。

  第三部内容保密 主题是“重生”

  因为《毒太阳2》在拍摄时就是按照三部曲第二部的路线在制作,所以影片中的故事只讲了一半,对于第三部的内容就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但尼基塔表示为了防止剧透后人们就不会买票去看片,所以对细节守口如瓶,但大致透露了第三部的主题,因为在第二部中,整个苏联都基本处于一种被德国人攻击的状态,四处充满撤退和屠杀的味道,所以相对第二部“毁灭”的基调,第三部的主题将定位“重生”。

  俄罗斯上映版本时长3小时 国际版缩水30分钟

  对于国际版比俄罗斯版缩水了半个小时,尼基塔解释这是为了照顾国际观众的口味,30分钟剪掉的内容多半是国际观众没有兴趣或者不能理解的内容,但他保证这个2小时30分的版本完全可以代表他的意见,另外尼基塔还透露,负责国际发行的公司还一度想把影片进一步缩减,仅保留其中的动作和战争场面,尼基塔以观众“会难以喘息”为由,拒绝了这一想法。

  影片投资4000万美元 俄罗斯上映反响一般

  有媒体指出《毒太阳2》的预算为5500万美元,是俄罗斯影史上数一数二的大制作,但在国内上映后首周却仅收入900万美元,仅列排行第七位。对此尼基塔解释,影片的实际投入应该是4000万美元,当然这对俄罗斯电影来说也是一笔天文数字,不过这4000万美元是《毒太阳2》和《毒太阳3》两部电影的预算,对于收入,尼基塔一方面辩解影片的票房还在逐渐增加,另一方面他则转变了话题,称“一部文艺片能拉到这么大的投资应该会令影评届的人感到高兴才对”。对于电影的投资,尼基塔做了个有趣的比喻,说低成本的确也能拍出好片子,但对整个电影行业来说就好比吃牡蛎,味道鲜美但你不可能靠吃那个吃饱肚子。(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戛纳/Le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