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片《夏夏夏》当选戛纳“一种关注”单元最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14:03  京华时报
韩片《夏夏夏》当选戛纳“一种关注”单元最佳

王小帅庆生范冰冰送吻 图/CFP

  据新华社电第6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的颁奖仪式22日晚举行,韩国影片《夏夏夏》获最佳影片奖,秘鲁影片《十月》摘得评委会奖。 

  《夏夏夏》由韩国导演洪尚秀执导,讲述了两个男人的故事,他们一个希望成为电影导演,一个希望成为影评人。某天,他们在首尔清溪山脚下的一个酒馆里相遇。 

  颁奖仪式在戛纳电影宫德彪西放映厅内举行。洪尚秀在领奖时激动地说,这一奖项给了他继续电影创作的动力,他感谢评委会给予的鼓励。他同时感谢影片的演职人员为影片付出的一切。 

  导演洪尚秀自1998年来已是第三次入围“一种关注”单元,他还曾两次入围主竞赛单元,但今年是第一次获奖。 

  “一种关注”单元1978年在戛纳电影节正式启动,主要关注国际新影人作品。不过,今年入围的19部影片包括不少电影界“老人”的新作,其中包括贾樟柯《海上传奇》

  王小帅庆生范冰冰送吻

  22日,《日照重庆》剧组在戛纳游艇上举行答谢晚宴,导演王小帅,演员范冰冰、王学圻、李玲玉等亮相。当天恰好是导演王小帅的生日,他心情很不错,豪放灌酒。范冰冰大方亲吻王小帅的脸颊,为他庆生。   图/CFP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