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诺什三大电影节影后大满贯 想和姜文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09:43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晓静)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两点,持续11天的第63届戛纳电影节的各大奖项终于出炉。泰国导演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的《记忆前世的人》意外加冕金棕榈。在演员方面,评委会最终开出的结果跟赛前的大多预测一模一样,戛纳封面女郎朱丽叶·比诺什凭借《合法副本》如愿问鼎影后,完成了柏林、威尼斯、戛纳三大节最佳女主角的大满贯,成为影史第一人。稍有意外的是,最佳男演员下了“双黄蛋”——贾维尔·巴登和埃里奥·杰曼诺同时夺得最佳男主角。而华语片却在本次影展上颗粒无收,王小帅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发出的“不和业余的人较劲”甚至被不少人认为“充满酸意”。

  比诺什想和姜文合作

  法国影星朱丽叶·比诺什曾在1993年凭借《蓝》获得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1997年又凭借《英国病人》获得柏林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此番拿下戛纳影后,让其顺利包揽欧洲三大电影节影后桂冠,成为大满贯第一人。在此之前,美国演员西恩·潘拿过欧洲三大电影节影帝头衔,并且还是奥斯卡影帝,而比诺什也获过奥斯卡影后提名,并且拿过最佳女配角奖。虽然以闷片大王、伊朗导演阿巴斯的作品来拿奖,但是从整体上来看,朱丽叶·比诺什还是具有优势,最终结果也是在意料之中。

  朱丽叶·比诺什曾与许多不同国籍导演合作过,包括与台湾的侯孝贤合作《红气球》。而身为姜文多年老友的她,此番也在戛纳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和姜文合作,姜文还在戛纳宴请朱丽叶·比诺什,并赠送礼物相谈甚欢,两人电影合作的计划看来已经不遥远。

  伯顿为金棕榈解画

  除了朱丽叶·比诺什外,《美错》中贾维尔·巴登和《我们的生活》中的埃里奥·杰曼诺共同拿下影帝也算是意料之中的小意外,因为两人均是不少人心中的完美候选人。在颁奖典礼后进行的评审团发布会上,评审团主席蒂姆·伯顿就各奖项的归属回答了全球媒体的问题。他表示:“我们觉得这两个主演很不相同,但都很精彩,评审们很难选择,因为两人的评价都很高,而这场竞争太过接近,所以我们最后决定颁发出双影帝。”

  之前赢得满堂喝彩、英国导演迈克·李的《又一年》最后大热倒灶,反而被泰国导演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的《记忆前世的人》拿下金棕榈奖,不少媒体也发出了质疑。蒂姆·伯顿说:“戛纳电影节的一个特点就是在这里能看到一些别的地方见不到的电影,现在全世界的电影都在好莱坞化,像这部影片这样的电影我以前从来没见过。”而至于《记忆前世的人》获得金棕榈在评审团内部的争论,他透露,评审团对于各个奖项归属的讨论都在争论,直到最后一刻都没有停止。

  王小帅没拿奖有微言

  王小帅此番带着《日照重庆》主创赴戛纳,影片从“一种关注”晋级至主竞赛单元,引来不少人期待。曾经信心满满的王小帅,最后似乎预感会空手而归,在颁奖礼现场便发微博透露心情:“这次也许没有奖了,总不能回回都有。不如攒着劲以后再上!《日照重庆》让我从制片上更明确了自己的想法——电影一定要自己掌控!跟业余的较劲实在太累!不过现在大家都是平常心,来到戛纳就是胜利!”

  颁奖礼落幕,影片果然颗粒无收,但是王小帅的这条微博却引来不少人不满,有网友表示“王X帅导演太酸”,“人家是真金白银拿钱给你的人。你用了人家的钱,还嘲讽成这样,基本做人的准则都没有。”网友“B岸的美好”直接开骂:“虚伪!只是一开始就奔着得奖去的人才会在没得时这么说!给自己找台阶吗?”不过,王小帅对此却没有做出回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