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戛纳电影节落幕 泰国电影摘金棕榈华语片无斩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11: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施晨露)第63届戛纳电影节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落幕,泰国导演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执导的《记忆前世的人》获得最佳影片金棕榈奖,这也是泰国电影首度摘得戛纳电影节最高荣誉金棕榈。唯一一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王小帅作品《日照重庆》最终未有任何斩获。

  泰国导演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执导的《记忆前世的人》讲述了因肾衰竭即将离开人世的男主人公布米叔叔,回到老家度过生命最后时光的故事。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是戛纳今年来力捧的红人导演,此次摘得金棕榈大奖。法国影片《人与神》获得了仅次于最佳影片金棕榈奖的评委会大奖。

  最佳男演员奖由《美错》男主角哈维尔·巴登和《我们的生活》男主角艾力奥·吉马诺共享,影后则归属《合法副本》的女主角朱丽叶·比诺什,比诺什也由此成为第一位包揽柏林、戛纳、威尼斯三大影展影后的女演员。最佳导演奖被《巡演》导演马修·阿马立克收入囊中,最佳编剧奖由李沧东执导的《诗》获得。与之相比,亚洲军团中的日本与中国则相对失意,从“一种关注”晋级主竞赛单元的王小帅《日照重庆》未有奖项入账,在“一种关注”单元参赛的贾樟柯作品《海上传奇》也未获青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