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小帅贾樟柯无缘戛纳 今年不行还有明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14:13  城市快报
王小帅贾樟柯无缘戛纳今年不行还有明年

范冰冰红毯挥手

  实习记者 赵小燕

  北京时间5月24日凌晨,第6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闭幕。中国导演王小帅《日照重庆》贾樟柯《海上传奇》无缘任何奖项。

  对于国内影迷来说,可能对颁奖结果有些失望,毕竟两位导演王小帅和贾樟柯都是戛纳国际电影节的常客,此次入围的作品也一直口碑不错,女主角之一的范冰冰更是为了每一次走红毯都精心准备并受到国外媒体的关注。那么这些亲历了戛纳闭幕式的中国影人对此又是如何想法?遗憾多一些,还是期待更多一些?其实,从前方记者发回的消息看,大家的心态都很好,没得奖就当度假了,难得不用日日赶工。而且,还能看看真正的国际巨星,顺便开发一下海外市场,找找国际买家,认识认识新合作伙伴,为下一次冲击戛纳做准备。乐观地说就是:今年不行,还有明年嘛!

  也有媒体说,今年的戛纳电影节是近年来最少华人大牌明星出席的一届。其实,也可以理解成最有望打造新一代华人大牌明星的一届。虽然范冰冰在戛纳开幕式的“龙袍”亮相,在国内引起轩然大波,被指野心外露,但却实实在在成为了外国媒体的焦点,让更多国际电影人记住了这张新的东方面孔,成为继“国际章”(章子怡)之后的“国际范”也指日可待。

  总之,一场中国电影人的外国聚会已经结束。回国之后,总结经验也好,畅谈未来也罢,但都不如潜心创作一部新的作品,塑造一个新的角色,让明年的戛纳电影节之旅更加精彩。实习记者 赵小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