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谍海风云》曝预告片 发哥重返上海滩身份成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01:26  新浪娱乐
《谍海风云》曝预告片发哥重返上海滩身份成谜

《谍海风云》剧照

  新浪娱乐讯 酷帅的风衣、霸气的眼神、酣畅淋漓的枪战,在《谍海风云》中重返上海滩的周润发甫一亮相就吊足影迷胃口。6月6日,《谍海风云》推出全新预告片,在两分半的片段中,发哥以手持长枪怒火街头的画面带给观众久违的狂热和兴奋,如此经典的形象再现大银幕,不仅让自称是他铁杆影迷的约翰·库萨克大呼过瘾,也有望成为周润发近年来再攀 视频:《谍海风云》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巅峰的最新形象,而其中曝光的更多剧情让人对发哥与巩俐饰演的角色身份更多了一分猜测。

  文戏 忠奸莫辨

  1941年,珍珠港事件前夕,中国的上海已经是一座愤怒的孤岛。美日德等各国租界并立,各种势力间的争斗错综复杂,惊心动魄,影片《谍海风云》的故事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展开。

  片中,周润发饰演上海黑帮教父安东尼兰亭。虽然已经银幕上出演了无数令人难忘的大佬形象,但自成名的经典电视剧《上海滩》之后,人物背景是旧上海的并不多见,这也是吸引周润发出演《谍海风云》的重要因素。剧组工作人员透露,“发哥对自己的造型非常满意,称赞服装师功课做得很足,在片场经常开玩笑说有重回上海的感觉,喜欢摆各种大哥的造型,非常兴奋。”《谍海风云》的故事背景和情感走向都可看做向发哥经典形象的回归。

  周润发曾在采访中表示,虽然这次又演了黑帮大哥,但是两者之间有本质的区别,《上海滩》中最重要的兄弟情被《谍海风云》中的阴谋诡计所代替。预告片中发哥经常和各国特务打交道,这边厢发哥跟日本特务头目渡边谦在一起时旁边还有人撑伞,可见地位不低,极有可能招来爱国者的仇恨,下一个镜头中,发哥又和美国间谍库萨克在一起把酒言欢,笑着让纳粹“见鬼去吧”,最后甚至还霸气十足怒斥日本兵“八格亚路!”。游走在鱼龙混杂的各派势力中,发哥到底是各国间谍拉拢的对象,还是他本身就是一个间谍?正如发哥本人所言,“兰亭不是一个典型的1940年代黑社会人物。这个角色不是非黑即白,而是有一大块灰色地带在中间。这是这个角色最过瘾的一点。”

  感情戏 扑朔迷离

  继《满城尽带黄金甲》中的帝王怨侣之后,周润发和巩俐在《谍海风云》中再度携手谱出恋曲。一个是外表冷峻的黑道大哥,一个是身份成谜的大哥夫人,都是颇具魅力的角色。从预告片曝光的内容不难看出,无论是两人共舞、巩俐为发哥擦拭伤口,雨夜离别以及发哥救美,两人在一起时每个眼神每次对话都令人回味,戏剧张力十足。能够感受到巩俐对发哥是感激与倚仗,周润发对巩俐则是爱慕与呵护。

  “电影里我与巩俐的关系一直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东西。你不知道这两个人到底是夫妻,是朋友,或者是事业伙伴的关系。在故事里和角色本身,这两个人都有很多神秘的成分。”周润发表示,“你可以说它是一个非常传统的爱情故事,或是一个历史战争片,但却都不是。我说的是一个爱情故事,一种热情,不只是男女之间的爱情,也有男人与男人之间的情谊。这部片其实没有谈论太多的政治议题,而我认为最有趣的就是它对人性尊严的探讨,它谈的不只是对金钱的追逐,而是一种利益与友谊之间的角力。”

  动作戏  致敬经典

  30年后再战江湖的周润发依然有型有款,经过岁月的洗礼和沉淀,《谍海风云》里的周润发正邪难分、派头十足,越发的从容。由他扮演的上海滩黑帮老大不经意间透出一种拒人千里之外的霸气。一身酷帅的风衣,让人瞬间就能找回当年小马哥的英武帅气。之前曝光的因枪伤露出的文身画面更为突显心狠手辣龙头大哥形象,颇具震慑力。比起过去的经典角色,《谍海风云》中的安东尼兰亭身份背景更为复杂,不仅一口英文,气场强大,而且还玩转在日本特务和美国间谍之间。作为处在漩涡中心的人物,危险时刻都会来临,电影中还有不少枪战、爆破、航海等大场面,尽显好莱坞大片风范。

  预告片中发哥手持长短枪械,雨夜街头横眉怒目的画面更令影迷激动无比,时隔对年之后在这部中美合拍巨片中再现经典形象,不仅值得广大期待,也让电影主创大呼过瘾。电影另一主演约翰·库萨克就非常兴奋的表示,“我是周润发的铁杆影迷,崇拜他已经十五年了,这次能跟他合作并且看到如此经典的表演,实在是大大的满足了我这个Fans的愿望!”

  《谍海风云》将于6月17日全面上映。 dd/文


《谍海风云》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播放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