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素-克洛版罗宾汉是国家英雄 6月11日内地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02: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罗素-克洛版罗宾汉是国家英雄6月11日内地上映
罗素·克洛版罗宾汉

  本报记者 王振国  

  雷德利·斯科特导演、罗素·克洛凯特·布兰切特主演的《罗宾汉》前日在广州举行试片。这部新的《罗宾汉》说的并不是罗宾汉的绿林英雄生涯,而是用了绝大部分剧情来描述罗宾汉成名之前的宏大社会历史背景和恋情,据观众反映更像是《罗宾汉前传》。该片将于明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动作高潮在最后半小时

  “你得熬过一个半小时,才迎来最后半小时的高潮:海滩大战。”广州试片结束后一名观众表示。

  作为英国传说中一位劫富济贫、行侠仗义的绿林英雄,罗宾汉的故事远于中世纪时代已被人传颂,后来多次被搬上电视及电影银幕,关于罗宾汉的电视及电影制作超过30部。但最新这部《罗宾汉》并没有重点表现罗宾汉如何发出神箭的动作场面,整部两小时的影片中他仅仅发了四五箭左右。

  观众反映,《罗宾汉》前半部分更像是一本历史教科书,有名有姓的历史人物让人目不暇接:其中有当时被称为“狮子之心”的理查德国王以及他的继任者约翰国王,还包括理查德及约翰年纪老迈的母后埃莉诺,西方历史上最有权力和影响力的强悍女子之一,法国菲利普国王、英国财务官、贵族、罗宾汉的同袍等等。

  该片编剧解释,如此注重表现罗宾汉生长的宏大社会背景是导演雷德利·斯科特的意思:“他希望我着墨于罗宾汉传奇诞生的背后——罗宾汉的出现是基于当时社会处于一个被压迫的状态,当权力腐化、人民受欺压时,就有他这样的一个人物出现,为人民请命。”

  经过漫长的铺垫之后,罗宾汉才率众与入侵英国的法国军队打了一场激烈的海滩大战。加上攻打法国城堡、拯救诺丁汉等战争场面,打戏不足15分钟。

  有50座建筑的“真诺丁汉村”

  作为《角斗士》《天国王朝》等史诗片的导演,雷德利·斯科特此次在《罗宾汉》中醉心重现当时英格兰的历史细节,无论战争场面或者生活场景。他吩咐手下搭建出整个诺丁汉村落,当中超过50座建筑物,包括谷仓、粮仓、酒馆、教堂以及大大小小的房屋和茅舍、磨坊及水车,还用了几个月种出一个果树园等。此外他还在影片中重现了伦敦塔、英国皇宫堡垒等,当中一草一木、房间以至家具摆设,都是根据真实的记载来仿造。

  虽然整部影片以讲史为主,不过,雷德利·斯科特还是为战争片迷带来一段惊心动魄的海滩大战。他与摄影师用5至12部摄影机对这段场面进行拍摄,并起用1500名演员扮演骑兵、弓箭兵、步兵。不过这段大战在电影中仅仅持续了7分钟,令观众过不足瘾。

  剧情 感情戏非一见钟情,乃互惠互利

  6岁的罗宾汉四海为家、颠沛流离。随后在理查德国王的军队中当步兵,箭法惊人……征战10年后,罗宾汉终于回乡,怎料家乡面目全非,百姓生活苦不堪言。乱世出枭雄,罗宾汉不忍人民受苦,联合英格兰的所有势力一起对付法国军队的入侵,还与一班志同道合、出生入死的好友联手起义,绿林英雄侠盗就是这样冒起的。

  片中,罗宾汉和凯特·布兰切特饰演的贵族夫人玛丽昂还来了一段乱世恋情。玛丽昂是个坚强独立的女子,不像一般女人等待及任由男人操控她们的命运,丧夫的玛丽昂既没有儿女,又找不到另一位夫君,按法律规定她会失去名下的5000亩土地和物业,收归皇室所有。在此情况下,罗宾汉与玛丽昂的关系其实是建基于互惠互利的利益关系,而非浪漫的一见钟情,过了一段日子,二人才慢慢互生了情愫。

  延伸阅读

  导演斯科特曾表示不喜欢之前的任何一部罗宾汉电影,要拍一个不同于以往草寇形象的罗宾汉。而罗素·克洛从孩提时代起,就是罗宾汉的崇拜者,这次获得了扮演罗宾汉的机会,他自然不会放过。为此,他特意花了10个月的时间去阅读和罗宾汉有关的文章和书籍,为揣摩人物和了解历史做准备。克洛说:“我觉得,这部电影会是有史以来拍摄过的最伟大、也是最杰出的罗宾汉电影。面对这样的导演和剧本,我的确应该做好准备。”

  除了在知识储备上做准备外,45岁、已经发福的罗素·克洛让电影公司捏了一把汗,毕竟在影片中,罗宾汉是个骁勇善战、身材健硕的男子汉。为了能让他恢复在《角斗士》中的体型,公司为他制定了严格的减肥计划,到影片开拍前,他已经有能力在45米开外用弓箭击中目标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