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秦豪独家对话:我喜欢爱情的悲剧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17:5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作为韩国导演,许秦豪对中国并不陌生,他曾经多次来到上海电影节出任评审工作和担任活动嘉宾。去年,他与陈果、崔健联合执导了《成都我爱你》,由他拍摄的《好雨时节》独立成为了一部长片。

视频:上影节亚洲新人奖评委会主席许秦豪对话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许秦豪是描写男女感情的高手,《春逝》《八月照相馆》《外出》等片一直被中国影迷津津乐道。尤其是悲剧性的故事氛围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对话新浪娱乐的过程中,许秦豪坦言,“爱情就是悲剧性的,这是我的爱好。”

  悲剧爱情更加有代入感

  新浪娱乐:许导演您好,我们发现当代韩国电影在21世纪之后非常蓬勃发展,我也知道您是作为当时韩国电影刚刚崛起时候的一位代表性的导演,我想让您简单谈一下,您觉得韩国电影在这十年到二十年崛起的诀窍是什么?能结合您本身的作品谈一下吗?

  许秦豪:我刚开始拍摄电影的时候是1998年,我是1998年起步。因为当时有很多新的导演、新的题材、新的故事、新的方式来面对这个电影市场,在生活上更贴近于观众。这是韩国电影兴起的一个方面。

  新浪娱乐:您拍摄的这几部电影当中,主要的主题就是“爱情悲剧”,为什么您对爱情悲剧题材非常感兴趣?

  许秦豪:因为我在创作电影的过程当中,发现爱情总是有一些悲剧性的,也许这是个人的一种爱好。在创作过程当中,悲剧的感情更能加深人的情绪代入感,也可能是导演自己本人的一种爱好,在编剧过程当中的一种爱好。

  新浪娱乐:你在拍摄爱情悲剧题材的时候,你比较善于在情节中设置一些死亡、绝症的主题或者元素,而这些元素我们在平常的一些韩国流行偶像电视剧中也会看到。你作为一个电影导演,你怎么在这些素材相似的情况下,你拍出来的爱情悲剧跟那些流行的偶像电视剧有什么独特的地方?

  许秦豪:因为其他人的电影看的很少,很难说我和他们有什么不同或者有什么区别。

  感情的变化如同四季

  新浪娱乐:你的电影里会关注时间的变化,比方说你比较喜欢去拍摄一些跟季节相关的东西,你对季节的一种关注是不是也从侧面反映出来你的一个电影观跟人生观?

  许秦豪:因为人的感情随着一年四季的变化,人的情绪都会有所变化,感情的变化也如同我们一年四季的变化一样,春夏秋冬的时候大家都有自己内心的一种感情上的变化。在电影当中体现他们的感情和我们自己的感情可以相互融合为一体,也就像随着岁月的流逝,人的感情也在不断的变化,这也是人们在生活当中的反映,在生活中可以体会的一方面,也是个人的喜好。

  新浪娱乐:我也注意到你对这些感情变化主题上的创作,您也是在电影当中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比如《八月照相馆》里,会通过影像记录下时间,在《春逝》当中可能是声音,但是其实最终你会发现他们的感情或者生命是很难去把它保存下来,他们最终都会流逝。我想问这是不是代表了你的人生观和你对爱情的一个看法?

  许秦豪:因为人随着时间的流逝会变老,感情也会有变化,某种程度上不管是在《八月照相馆》也好,还是《春逝》里也好,都想表达这种感情。倒不是个人的人生观,我想体现一下感情的流逝和感情在不同时代的变化。

  高圆圆在韩国很有名

  新浪娱乐:我们注意到可能你在之前拍过一个电影叫《好雨时节》,那是选择了中国的一个城市成都,你为什么会选择异国的城市作为你的拍摄地点?你这样做的一个出发点和目的是什么?

  许秦豪:在成都开始拍摄的动机就是因为受到成都市政府的邀请,所以才能在成都拍摄。接到这个剧本之后,感觉这部片子如果拍短片,那还不如拍长片。

  新浪娱乐:沈银河李英爱林秀晶孙艺珍都与你有过合作。从你的角度出发,你觉得这四位女演员,在你的电影当中她们的表现如何?她们各自什么样的特点吸引你会选择她们作为你影片中的女主角?

  许秦豪:我认为这些演员都各有自己独特的色彩,而且她们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不管是李英爱、沈银河、林秀晶、孙艺珍,都各有各自的魅力,都有不同的特点。特别是这次在成都拍摄的过程当中,和中国的艺人高圆圆合作的过程当中,也觉得非常幸福。因为高圆圆身上有和其他人共同可爱的一面,同时她具有自己独特的魅力和自己的色彩。所以,这次通过这部片子,在韩国高圆圆也是深受韩国观众喜爱,大家都非常熟悉高圆圆。

  新浪娱乐:我知道您几年前也来过上海电影节当过嘉宾、评委,我想让您谈一下,您两次来上海电影节,感觉有什么不一样?您觉得最大的一个变化是什么?

  许秦豪:2002年的时候曾经作为评委到过上海,此次是经过8年之后我再次到上海作为评委。在我看来变化非常大,它的内容、规模,都有很大的变化。同时随着中国电影市场的庞大,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规模也很大,也是非常大的平台,非常有意义。而且韩国很多的导演同行对中国的电影节也非常关注和重视。

  新浪娱乐:最后一个问题,您本人是不是有什么宗教上的信仰?

  许秦豪:我没有宗教信仰。

  新浪娱乐上海电影节报道组 董舒 王玉年/文 孙慧/图  郝斌/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