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战线《玩具3》金酸梅战线《西部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12:22  新浪娱乐

  二、奥斯卡战线《玩具总动员3》、《我即是爱》、《杀手在我心》、《塞勒斯》/金酸梅战线《西部英雄乔纳》

奥斯卡战线《玩具3》金酸梅战线《西部英雄》
《玩具总动员3》剧照

  揭秘在安迪长大成人之后伍迪、巴斯以及其他玩具们该何去何从的《玩具总动员3》Toy Story 3)媒体综评91分(Yahoo方面为A-,烂番茄网站新鲜度98%:158票支持∶3票反对),掀起了空前绝后的续集赞美狂澜。“大杰作第一部、大杰作第二部之后是大杰作的第三部,能生产出越来越好的续集,这种形态在当今的好莱坞也只有皮克斯可以被期待了”、“终极的动画、终极的喜剧、终极的冒险片,发自内心的情感与类型片元素完美融合,非本系列而不能的乘风破浪的快感摩肩接踵”、“出色的笑料、绚烂的视觉爆点等为孩子准备的幸福元素此起彼伏,而油然而生的阳光向上的情感主干则是超越了年龄界限的,足以将一切成年观众俘获的超异能快感”、“新老角色各具独领风骚之处,人物塑造成功的同时,悬念与动作场面更是每一段皆堪称华彩乐章”、“刺激而感动的知性剧本完满无缺,在沐浴着被电影唤醒的童年记忆、经历着无法回避的精神的成长的同时,观众也不知不觉间千头万绪。很好,皮克斯又让美国人民思考了!”、“3D的效果美不胜收,以汤姆·汉克斯、蒂姆·艾伦为首的配音阵容的出色表现也可谓锦上添花”……。

  161家媒体中只有3家扔来了烂番茄,且这三家中有两家曾给过《变形金刚2》《电锯惊魂5》满分,足以说明问题。权威机构《亚利桑纳共和报》、《票房志》、《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娱乐周刊》、《好莱坞报道者》、《纽约每日新闻》、《电影在线》、《新奥尔良时报》、《纽约志》、《洛杉矶时报》、《俄勒冈人报》、《时代》、《旧金山纪事报》、《今日美国》、《华尔街日报》、广播影评人协会网站、洋葱网站、沙龙网站等一律慷慨馈赠最高分。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已经不是锁定提名的问题,最终获奖的概率明显比《飞屋环游记》还要高(上届奥斯卡其实考虑一下给《神奇老狐狸》的,难得有一部皮克斯的一般作,可惜啊,错过这个机会又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打破“垄断”了……);在此基础上,扩至十席的最佳影片奖很可能会为《玩具总动员3》预留一位。

  聚焦米兰上流社会中的莱奇家族的荣耀与没落的《我即是爱》(I Am Love)媒体综评79分(Yahoo方面未统计,烂番茄网站新鲜度82%:37票支持∶8票反对),好评占绝对优势。“华丽的视觉品味赋予强烈的官能冲击力之余,通俗剧的跌宕起伏也同样不差”、“故事本身并无清新特异之处,但导演巧妙的视觉粉饰却令每个环节都不同以往”、“大胆而富含悬念与紧张感的执导方向带来了难以抗拒的魅力,明明是陈腐的故事情节,却有经典老片般的余韵”、“家族生活的描写极端奢华,艺术指导、服装设计、化妆等均极尽震撼,让世界观美得近乎荒诞的同时严谨而具备说服力”、“最应大书特书的还要数扮演俄罗斯裔其子的蒂尔达·斯温顿的演技,热烈情感泼墨之余,对女性内在的超群挖掘却又展现了清浅淡薄的细腻笔触”……。《纽约观察家报》(又译:《纽约评论》)、《纽约时报》、《村之声》等权威媒体高调出示满分。虽然《我即是爱》是意大利语的外语片,但考虑到蒂尔达·斯温顿的知名度,说她就此跻身明年的奥斯卡影后战线也毫不夸张。

奥斯卡战线《玩具3》金酸梅战线《西部英雄》
《杀手在我心》海报

  改编自吉姆·汤普森的原作的、聚焦在爱人之外又同时与娼妇保持着关系的德州警察的心路的《杀手在我心》(The Killer inside Me)媒体综评55分(Yahoo方面未统计,烂番茄网站新鲜度55%:33票支持∶27票反对),毁誉参半。“过分注重保持一定的距离去审视角色的冷静反而造成了不必要的疏离感的半途而废的犯罪惊悚片”、“非常成功的视觉成就,与围绕性、暴力以及性暴力所展开的情节中间缺少情感的平衡,导致了刺激的画面最终让观众焦虑不安”、“很难认定本片最终找到了叙事的焦点,也因此缺乏温特伯顿作品以往那种激荡内心的力量”、“参差不齐的执导水平并非导演最好的发挥,角色的代入感的相对缺失让激烈的故事线所蕴含的兴奋感时有时无”、“纵然如此,凯西·阿弗雷克奉献的、如今只能在经典好莱坞黑色电影中才能见到的演技,仍令人心服口服、瞠目结舌,凯特和杰西卡也因他的提携而进境神速”……。尽管有《纽约观察家报》(又译:《纽约评论》)痛判最低分,阿弗雷克仍在演技奖战线上存留一线希望。

奥斯卡战线《玩具3》金酸梅战线《西部英雄》
《塞勒斯》海报

  讲述离异男爱上有一个21岁大儿子的单身女性的《塞勒斯》(Cyrus)媒体综评73分(Yahoo方面为A-,烂番茄网站新鲜度77%:37票支持∶11票反对),被赞誉热烈拥抱。“低调、收敛,但却掩饰不住可爱和真诚”、“没有忘记现实性的三位主角十分鲜活、又绝对可笑,最后的结局将一切升华到感动的境界”、“缜密之余有股怪味,搞笑的同时甚至很悲剧,正是这种不可预测的扭曲感,让故事登上了新的层次”、“总体而言仍以娱乐为重,但不可否认,作为一部脱线喜剧已经在品质的提升上做到了力所能及”、“约翰·C·雷利、梅丽莎·托梅、乔纳·希尔的表演皆属一流,托梅的亲切演技尤其醒目”……。《娱乐周刊》、《洛杉矶时报》、《华尔街日报》出示最高分,与此同时,《纽约志》则很不给面子地打了零蛋。……考虑到作品规格及其话题性的不足,奥斯卡前景并不乐观。

奥斯卡战线《玩具3》金酸梅战线《西部英雄》
《西部英雄乔纳》海报

  毁容程度大于浪客剑心小于双面人的赏金猎人的大冒险剧《西部英雄乔纳》Jonah Hex)媒体综评35分(Yahoo方面为C,烂番茄网站新鲜度14%:13票支持∶81票反对),招致清一色的谩骂。“与票房的即死状态完全匹配的品质,丝毫没将原著漫画的魅力挖掘出来的大失败作!”、“乔什·布洛林与约翰·马尔科维奇的表演才华完全被暴殄天物了”、“高色差与过度打光制造的画面固然艺谋,但这并不等于观影的快感,零七八碎的剪辑与愚蠢的对话,更是让观众(也让故事本身)没法集中精神”、“把很糟糕的短篇故事牵强附会地抻拉成更糟糕长片,再配合几个火枪乱射的所谓桥段,电影院的观众干脆成了校园枪击案的受害者”……。《多伦多环球报》、《首映》、《滚石》、《旧金山纪事报》等权威机构悉数砸下零分的板儿砖,以“烂片女皇”梅根·福克斯为首,金酸梅全线大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