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具3》被批有性别歧视 女性角色令人反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04: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玩具3》被批有性别歧视女性角色令人反感
《玩具总动员3》中的芭比和肯尼

  本报讯 好莱坞3D动画《玩具总动员3》让许多大人小孩看得笑逐颜开,但正在美国上映的第三集,却惹得女权人士大皱眉头,指电影“草率的性别歧视”,教坏小朋友。

  报道援引美国某杂志,炮轰《玩具总动员3》中的玩具男女比例7比1“不公平”,而且女角都令人反感,例如玩具主人安迪的妈妈“唠唠叨叨”,而芭比则被塑造成“过分情绪化”,是将性别模式化。另外,编剧还安排芭比离开同伴,迁往肯尼的“豪宅”,令芭比被同伴斥为“叛徒”,而肯尼则是爱赶时尚穿潮服的隐性同性恋,喜欢用闪闪发光的紫色墨水书写,经常受大家嘲弄……

  文章指这些描写,都给小孩子灌输了“憎厌女性”和“恐惧同性恋”等负面观念,令儿童以为“做女孩子或者男同性恋者是最糟的事”。 (张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