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暮光3》创纪录 北美上映影院超《钢铁侠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10:06  新京报

  俊美的“吸血鬼”总能引起少男少女的疯狂,昨日《暮光之城3:月食》在北美4416家影院上映,超过了上个月在4380家影院首映的《钢铁侠2》,首映影院数量创造了新的纪录。为了满足影迷们的观影热情,北美不少影院从凌晨开始便开门营业。去年《暮光之城2:新月》上映创下单日票房7270万美元的纪录,“月食”有望刷新这一纪录。

  纪录

  超越《钢铁侠2》首映影院数量

  《暮光之城3:月食》已经在美国纽约、洛杉矶等多地举行了首映式,片中的男女主演、绯闻情侣罗伯特·帕丁森与克里斯汀·斯图尔特面对镜头大方拥抱,随后,克里斯汀·斯图尔特又与“狼人”的饰演者泰勒·洛特出席了另外一场首映礼。疯狂的粉丝为了一睹偶像的风采,从凌晨三点起就在剧院前排队等候。

  粉丝的疯狂还让“月食”成为年度在线预售冠军。昨日影片正式上映,制片方顶峰娱乐实现4416家影院上映的最大规模,打破了一个月前《钢铁侠2》创造的4380家影院上映的纪录。去年,《暮光之城2:新月》在冬季的首映日就收获7270万美元的票房,今年“月食”冲击暑期档,有望刷新纪录。值得一提的是,“月食”的制作成本仅为6800万美元。

  评价

  好于前两部作品

  “月食”首映之后,大部分媒体评价第三部好于《暮光之城》的前两部作品。《好莱坞报道》评论道,《暮光之城》第一部“暮色”有点太仓促,“新月”过于油滑,直到“月食”,这部吸血鬼电影才终于很好地将浪漫爱情和动作特效融合在一起,女主角终于意识到,在这段三角恋中一旦做出了决定便不可能再更改。

  《纽约时报》则表示,“月食”整个气氛更加黑暗,增加了幽默和暴力的内容,但是比两部前作都要更富娱乐性,不过演员的演技依然青涩,三名主演只有女主角克里斯汀·斯图尔特会演戏。美联社则指出,尽管“月食”比前两部要好,但是故事依然愚蠢。

  编译:刘婷婷

  ■ 票房预测

  7月4日是美国重要的独立日,2004年6月30日《蜘蛛侠2》上映后,五天之内便收获了1.5亿美元的票房。据保守估计,《暮光之城3:月食》在六天内的票房数字会超过《暮光之城2:新月》在2009年11月20日上映时所创下的1.42亿美元,有望达到1.6亿至1.8亿美元的票房。不过,北美史上最高的前六日票房是《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创下的2.22亿美元,估计“月食”距离这一数字有不小的差距。

  “月食”同档期最大的对手是M·奈特·沙马兰执导的《最后的气宗》,该片将于“月食”次日上映。不过由于“月食”成本仅6800万美元,影片将创下可观的利润,系列第二部“新月”仅5000万美元成本,光上映首日票房就高达7270万美元,第一部《暮光之城》成本更是只有3700万,在上映的前24小时内就吸金3600万美元。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