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官方将决定是否将波兰斯基引渡到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10:52  新浪娱乐
瑞士官方将决定是否将波兰斯基引渡到美国

导演罗曼-波兰斯基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据一家瑞士报纸报道,瑞士当局近期将作出决定,是否将导演罗曼-波兰斯基(Roman Polanski)引渡到美国,让其面临针对他在1977年所犯性骚扰案的起诉。一位司法部发言人表示,做出是否引渡这一决定“不会再用太长的时间”。

  在今年4月的时候,美国上诉法院拒绝了波兰斯基诱奸案受害人提出的撤销案件的请求,波兰斯基的代理律师也被要求在审判时间内将这位导演及时送达。瑞士官方已经表示,它们正在等待法庭做出针对波兰斯基上诉的判决,以决定是否将其引渡到美国。目前波兰斯基正被软禁在位于度假胜地格施塔德(Gstaad)的家中。

  曾凭借《钢琴师》一片获得2003年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波兰斯基因在1977年与一名13岁少女发生不正当性关系而被逮捕。他最初被提起包括利用药物强奸、性骚扰儿童和鸡奸在内的六项罪名指控。他对其中的与未成年少女发生不正当性关系这一项次要指控进行认罪。作为交换,法庭同意放弃其他指控并判决他在监狱进行为期90天的精神治疗。然而,42天后他被一位认为其已心智健全并不会再犯类似错误的评估员所释放。法官回应打算将波兰斯基送回监狱完成剩下的刑期,并在之后让其同意“自愿离境”。随后波兰斯基在1978年2月1日,也就是判决当天逃离美国。从此再也没有踏上美国的土地,甚至连《钢琴师》获得奥斯卡都是别人代为领奖的。

  他去年九月到参加苏黎世电影节,并准备接受终身成就奖时被警方逮捕。(Drdarknigh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