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暮光3》以绝对优势成为周北美票房榜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11:18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邵岭)《暮光之城》再次证明自己是近三年来好莱坞最成功的商业电影系列之一:上周三,《暮光之城3:蚀》正式登陆北美4416家影院,随后以绝对优势成为上周末的北美票房冠军。与此同时,连续坐庄两周的《玩具总动员3》虽然跌至第三位,上映首日仍然获得6850万美元票房,成为迄今为止皮克斯公司的第三大卖座影片。

  《暮光之城》系列改编自女作家斯蒂芬妮·梅尔的同名畅销青春小说,讲述女学生贝拉与吸血鬼爱德华和狼人雅各布之间纠结的爱情故事,一经推出就让全球少女为之疯狂。该系列第一集于2008年推出,只用3500万美元投资就收回了1.9亿美元票房,去年的第二集更是打破了多项首映周票房纪录,北美票房2.96亿美元,全球累计票房达7亿美元。刚刚推出的第三集依然是中小成本制作,投资6800万美元,上映首日即收回成本。尽管如此,该片票房仍显得后劲不足,首映第二天就暴跌65%,周末更是一路狂泻,三天总和仅6900万美元,与《暮光之城2:新月》首周末豪取1.43亿美元的盛景不可同日而语。值得一提的是,已近档期末尾的《玩具总动员3》在烂番茄网上的好评率仍然保持在99%。该片上周末北美累计票房为3017万美元,全球总收入已经突破4.39亿美元,是皮克斯公司历史上的第三大卖座电影。

  另有消息称,《暮光之城3:蚀》有望引进内地,相关谈判正在进行中。据影院方面的记忆,《暮光之城1:暮色》曾经因为在内地的上映时间比北美晚了一年而导致票房惨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