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飞屋环游记》故事总监 好故事才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10:2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郦亮 著名的动画创意故事总监、曾制作3D动画《飞屋环游记》的罗尼·卡门昨天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他表示,自己在制作该片时,父亲病得很重,而正是对父亲的无限眷恋,让他能如此动情地讲述片中老卡尔与艾丽的故事。卡门认为,一部动画片最关键的就是故事。

  作为故事总监,卡门说他在制作《飞屋环游记》前20分钟片段时尤其用心。这部分当中正包括了那个被很多女观众视为经典的著名桥段——用3分钟时间娓娓讲述了老卡尔与艾丽那至死不渝的爱情。卡门构思故事的时候,他的父亲躺在病床上,已经不能言语。那段日子,卡门眼前时常闪现童年时由父亲领着从老家菲律宾初登美国的情形。他爱父亲,但他知道,已经没有多少时间能爱父亲了。

  在煎熬的日子里,这种悠远的情愫进入了卡门的故事:在艾丽去世后,老卡尔陷入了漫长的思念,他固执地保持着屋子里的陈设,一遍又一遍地翻看着过去的影集。为了写《飞屋环游记》,卡门花费了三四年的时间,“要让故事动情,就必须让自己成为剧中人。”他昨天说。

  在卡门看来,一部动画片要成功,故事是最关键的,“那些撞车爆炸的惊险场面并不重要,甚至对话也不重要。只要有一个好故事。”而好故事的标准是动情且感人。

  尽管关注中国动画片不多,但卡门仍可以一口气报出两部作品的名字,一部是《喜羊羊与灰太狼》,一部是《美猴王》。卡门认为前者搞笑的技巧颇为成功,而后者则是一个完全的“成长故事”——“一只猴子从傲慢,走向了谦卑,这说明它成熟了。”作为一个讲故事的行家,卡门总喜欢从出人意料的角度来解读故事。

  据悉,“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暨2010卡通总动员”今天将拉开序幕。包括罗尼·卡门,美国迪士尼公司事业发展部主任利厄·霍耶、美国电影学会高级副总裁尼克·德马蒂诺在内的诸多世界专家将亮相此次盛会的“中国动漫产业投融资高峰论坛”,把脉中国动漫未来走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