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拒绝美国引渡申请 波兰斯基终将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21:47  新浪娱乐
瑞士拒绝美国引渡申请波兰斯基终将获释

波兰斯基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12日,瑞士当局正式拒绝了美国政府引渡导演罗曼-波兰斯基(Roman Polanski)的申请。此前,罗曼-波兰斯基因为在1977年与一名13岁少女发生非法性关系而受到指控。从去年12月开始,这位76岁的老导演就一直被软禁在瑞士的寓所中。

  瑞士政府表示,由于美国政府没有提供出有效的证词,因此他们作出了释放波兰斯基的决定。瑞士司法部长伊凡琳-韦德梅尔-史鲁普夫(Eveline Widmer-Schlumpf)表示,先前对罗曼-波兰斯基的限制均已解除,他已重获自由之身。同时,另一名瑞士政府官员也对媒体表示,美国政府无法对该项决议提起上诉。

  在1977年被指控与未成年少女非法发生性关系之后,这位大牌导演被指控犯有强奸、非法交易在内的六项罪名。随后,波兰斯基在被定罪之前离开了美国,并且从此一去不复返。

  在去年9月,波兰斯基在参加苏黎世电影节时被拘留。从此,这位制作出了《罗斯玛丽的婴儿》(Rosemary's Baby)、《钢琴家》(The Pianist)等诸多杰作的导演不得不被软禁在瑞士家中,等待瑞士官方的裁决。在软禁期间,这位导演还凭借着自己遥控执导的电影《捉刀手》(The Ghost)斩获了柏林电影节最佳导演奖。(Rome的开膛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