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司法拒绝引渡波兰斯基 后者将获得自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22:5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瑞士司法在7月12日周一下午宣布,对于美国提出的关于引渡著名导演波兰斯基重回美国接受审判的要求,给予拒绝,波兰斯基将获得自由。这一消息是在当地时间下午两点左右,由瑞士司法部和警署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

  1977年,因为强奸未成年年少女,波兰斯基受到美国司法指控,在承认事实后,《钢琴师》的导演却逃离美国,至今再未踏上其领土。2009年9月26日,在前往苏黎世电影节的途中,波兰斯基在美国国际通缉令下遭到警方突然袭击并被逮捕。在等待引渡到美国的决定最后下来前,他一直被软禁在位于瑞士滑雪胜地格斯塔德的家中。

  几个月来,波朗斯基的律师一直积极活动,避免导演在美国被审。他们的理由是,波兰斯基三十年前,已经达成和解协议,并且受到审判惩罚,在狱中关押了42天。不过这一说法遭到美方负责法官的否定。

  在新闻发布会上,瑞士司法部部长艾弗琳-文德梅-西龙夫说,他们决定反对将波兰斯基引渡至美国,对导演33年前和一个13岁女孩发生性关系的罪行判决,关于波兰斯基人身自由的限制也会取消。在伯尔尼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艾弗琳-文德梅-西龙夫明确表示,在经过深入调查后,他们不能排除美国引渡要求背后可能隐藏的恶意。瑞士政府还表示,引渡决定还考虑到了瑞士已经确立的信任环境。自波兰斯基2006年在格斯塔德购房以来,他定期在这里居住,从来没有顾虑。如果不是基于这一前提,而是由司法威胁,波兰斯基不会于去年9月前往苏黎世电影节。(刘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