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19岁小伙作案上百起落网 好莱坞欲拍赤脚神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07:55  京华时报
美19岁小伙作案上百起落网好莱坞欲拍赤脚神偷

“赤脚神偷”被押解到巴哈马首都。图/人民图片

美19岁小伙作案上百起落网好莱坞欲拍赤脚神偷

“赤脚神偷”

  据新华社专电巴哈马警方11日说,经过一周搜寻,终于在北部一处小岛附近抓获人称“赤脚神偷”的美国小伙科尔顿·哈里斯-穆尔。当哈里斯-穆尔在警察押解下走下飞机时,这名身高近两米的19岁大男孩果真光着脚。 

  逃亡多日终落网 

  巴哈马警方日前获悉,一名嫌疑人从美国印第安纳州偷得一架小飞机,4日在巴哈马北部的大阿巴科岛碰撞着陆。巴警方随即展开搜捕。11日拂晓前,警方在大阿巴科岛以南伊柳塞拉岛一处旅游景点成功擒获哈里斯-穆尔,随后把他押送至首都拿骚,可能会把他引渡到美国。 

  出现在拿骚机场的哈里斯-穆尔面对媒体镜头和炮轰式提问一言不发。记者注意到,这名时常赤脚逃亡的传奇人物果然光着脚。 

  警方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说,抓捕过程中,哈里斯-穆尔试图乘船逃跑,一度与警方“交火”。船只引擎被射中后,哈里斯-穆尔束手就擒。警方在他身上搜获一把手枪。哈里斯-穆尔已接受体检,健康状况良好。 

  神偷见首不见尾 

  美国媒体报道,哈里斯-穆尔出生在华盛顿州皮吉特湾一处小岛,小时候混迹于野外丛林,练就高超的野外生存本领,获称“野孩子”。 

  他8岁开始偷盗,至今作案上百起,偷窃对象包括自行车、汽车、游艇、飞机、互联网账号、信用卡账户等。 

  哈里斯-穆尔不曾接受任何飞行训练,却能驾驶飞机逃脱警方追捕。 

  “神偷”偶有失手。他2007年被抓,被判在未成年人管教中心关押将近4年,后因表现良好转送至一处过渡教习所,2008年成功逃跑。在逃期间,哈里斯-穆尔多次犯案,但总是逃过警方追捕。 

  好莱坞欲拍电影 

  哈里斯-穆尔的母亲帕姆·科勒11日晚些时候告诉媒体记者,她已经知道儿子被捕,但不想谈论更多。 

  科勒曾在公开场合为儿子辩护,称媒体报道夸大了他的所作所为。她曾不无骄傲地告诉记者:“我儿子非常聪明。几年前做智商测试,只比爱因斯坦低几分。” 

  至于孩子为何自小犯案,科勒从未给过解释,只是说儿子有过一段不愉快的童年经历。 

  哈里斯-穆尔在网上人气颇高。《时代》周刊把他评为“2009年头号通缉青少年盗窃嫌疑人”。 

  法新社说,一名好莱坞导演打算把哈里斯-穆尔的故事搬上银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