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鲁斯南9月来华舞“双刃” 称十分期待中国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10:5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彭骥

  昨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美国好莱坞制片公司主办的好莱坞影业精英访华活动在京全面启动,同时召开了中美合拍巨制电影《双刃》的签约仪式。原定出席的前任007皮尔斯·布鲁斯南遗憾缺席,以致歉信的形式承诺将于9月来华拍摄。

  此次发布会先行在媒体中引起轰动,因为主办方宣称皮尔斯·布鲁斯南将到场与媒体交流。遗憾的是,昨日凌晨,主办方才发来短信称,布鲁斯南因档期问题未能如约前来,届时,好莱坞导演罗伯·科恩、演员比利·泽恩将出席。不过,发布中美合拍电影《双刃》拍摄计划时,曾跟李连杰合作《木乃伊3》的罗伯·科恩表示,布鲁斯南将成为该片主演,在《泰坦尼克号》中扮演露丝未婚夫的比利·泽恩也将加盟该片。果然,布鲁斯南通过致歉信的方式,承诺将于9月来华拍摄。据悉,《双刃》投资近亿美元,将成为中美电影界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合拍片。影片走的是时下流行的“穿越”路线,以一把中国春秋战国时丢失的珍贵古剑为线索,讲述一个发生在中美两国之间的寻宝过程。

  接受采访时,罗伯·科恩毫不掩饰对中国的喜爱,表示自己对中国的感觉很大程度上是来自于几位中国导演,“张艺谋陈凯歌吴宇森对我触动很大,让我对中国产生了很大兴趣。他们的电影是第一批到美国的中国电影,看了以后我就希望到中国来拍电影”。《木乃伊3》前,罗伯·科恩曾两次来华拍摄影片《李小龙传》和电视剧《消失的太阳》。

  此外,罗伯·科恩透露将和李连杰再次合作,“今天早上,我和正在筹备的电影《功夫》另一位制片人联系了李连杰,他授权我在这里讲,如果收到邀请,愿意成为《功夫》的主角。”《功夫》的前身是一部美国电视剧,上世纪70年代,该剧曾在美国红极一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