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D高峰论坛开幕 《阿凡达》特效师批伪3D(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21:55  新浪娱乐

3D高峰论坛开幕《阿凡达》特效师批伪3D(组图) 3D高峰论坛开幕《阿凡达》特效师批伪3D(组图) 3D高峰论坛开幕《阿凡达》特效师批伪3D(组图)
艾秋兴女士 编剧兰小龙 Andre Morgan

3D高峰论坛开幕《阿凡达》特效师批伪3D(组图) 3D高峰论坛开幕《阿凡达》特效师批伪3D(组图)
Michael Peyser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赵宁宇

3D高峰论坛开幕《阿凡达》特效师批伪3D(组图) 3D高峰论坛开幕《阿凡达》特效师批伪3D(组图)
华兴资本包凡 戈壁投资徐晨

3D高峰论坛开幕《阿凡达》特效师批伪3D(组图) 3D高峰论坛开幕《阿凡达》特效师批伪3D(组图)
天使投资张帆 吴斌博士

3D高峰论坛开幕《阿凡达》特效师批伪3D(组图) 3D高峰论坛开幕《阿凡达》特效师批伪3D(组图)
3D中国高峰会展创始人白强 Andre Morgan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7月16日,首届3D中国高峰会展在京举行。好莱坞制片人安德鲁-摩根、《士兵突击》编剧兰晓龙、《U2 3D演唱会》制作人迈克尔-佩瑟就3D电影如何与内容结合进行了讨论。参与制作《阿凡达》3D视觉效果的查克-科米斯基还在现场演示了《阿凡达》的3D片段,他表示,《诸神之战》的3D效果制作比较粗糙。

视频:3D高峰论坛开幕 《阿凡达》特效批伪3D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阿凡达》特效制作人谈论伪3D

  《阿凡达》刚刚横扫全球电影市场,詹姆斯-卡梅隆就计划将《泰坦尼克号》转制成3D版,参与制作《阿凡达》3D特效制作的查克-科米斯基表示,卡梅隆已经寻找到了3家公司,帮其制作该片的3D版本,其效果不逊于《阿凡达》。

  查克-科米斯基透露,《诸神之战》的3D效果之所以被人诟病,主要原因是他们的技术团队是临时仓促上阵,“实际上他们只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来做后期转制,钱对于他们来说不是问题,但制作时间被大幅压缩了。”查克-科米斯基还透露,所谓高品质的3D转制,1分钟的镜头要耗费4万至10万美金,其需要花费的金额取决于镜头的复杂程度。

  好故事比技术更重要

  安德鲁-摩根认为,如果3D电影发展的好,那么十年后所有的电影都用3D技术来发展,如果我们做的不好五年后就没有3D电影了。所以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要做好剧本和故事。编剧兰晓龙坦言,做为一个编剧来说,并没有想怎么利用3D技术,但他也认可3D是一种讲故事的新方式,他还认为《阿凡达》并不是完全为了3D电影而做的剧本。

  迈克尔-佩瑟表示《U2 3D》就是一场演唱会,但是演唱会也有故事。他还表示《U2 3D》的导演不是电影导演,而是一位雕塑家,导演就是从一个什么都没有的空间,利用3D的技术做了一个很有深度,很有分量的东西。

  《深海探奇》片花公布

  活动中还首次曝光了即将在8月2日上映的真人实拍3D电影《深海探奇》(OceanWorld 3D)的9分钟片花,该片由让-贾克-曼德罗 (Jean-Jacques Mantello)执导,玛丽昂-歌迪亚为片中的“主角”小海龟配音。此外,南非世界杯的精彩片花以及3D体验游戏也在活动中亮相。

  王玉年/文 陈莹莹/图 郝斌/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