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天鹅》开幕威尼斯影节 《陈真》紧跟其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5日09:01  新京报
《黑天鹅》开幕威尼斯影节《陈真》紧跟其后

《黑天鹅》中的娜塔丽·波特曼造型鬼魅,冷艳逼人

《黑天鹅》开幕威尼斯影节《陈真》紧跟其后

刘伟强作品《陈真》紧跟其后放映

  近日,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宣布,由娜塔丽·波特曼主演,达伦·阿罗诺夫斯基导演的新片《黑天鹅》(Black Swan)将担任开幕片,该片以心理惊悚片的形式探索纽约的芭蕾舞世界。阿罗诺夫斯基早前作品《摔角王》曾获2008年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此外,刘伟强导演的《精武风云》则成为开幕夜第二部放映的影片,本届电影节将于9月1日到11日在意大利威尼斯举行。

  《黑天鹅》讲述了一个很诡异的故事,娜塔丽·波特曼在片中扮演纽约资深芭蕾舞演员妮娜(Nina),她遇到了一名竞争对手(Mila Kunis饰),但她不清楚这名竞争对手到底是一个鬼魂,还是别人骗她制造的假象……出演本片的还有文森特·卡索、薇诺娜·赖德等。阿罗诺夫斯基是一位有独立精神的美国导演,1998年的处女作《圆周率》先是获得圣丹斯电影节的导演奖,第二年又摘得独立精神奖的最佳编剧处女作奖。2000年的《梦之安魂曲》,也赢得了不错的反响。有意思的是,他的妻子就是其第三部作品《珍爱泉源》女主角蕾切尔·薇姿,两人于2006年5月31日结合。此外,香港导演关锦鹏已入围最佳处女作奖评委,徐克、杜琪峰、彭氏兄弟等华语导演也有望携其最新作品云集本届电影节。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