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克-贝松谈《阿黛拉》:这是一个漫长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15:42  新民晚报

  带着些许《出租车》里的疯狂,法国国宝级导演吕克·贝松近日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他还记得去年在戛纳的一次照面,并为此乐得像个孩子,咯咯笑个不停。说起自己执导的即将于8月3日上映的影片《阿黛拉的非凡冒险》,他故作神秘地说:“这是一个漫长的故事。”

  等待了10年

  吕克告诉记者,自己在10年前就爱上了这个故事的女主人公阿黛拉,“我试图与原作者塔蒂取得联系,但不幸的是,他已接受了别家公司拍摄这部电影的计划。当时我有点难过,但还是为他高兴,因为他选择了一个很好的导演。”遭到拒绝的吕克焦急地等待这部电影,却一直没有拍摄的消息。4年后,他再次打电话给塔蒂,说服他重新考虑导演人选。“之后我们又有了几次会面。经过漫长的等待和谈判,塔蒂终于同意将他的阿黛拉的版权出售给我。”

  忠于原小说

  吕克的第一份修改稿是非常忠于漫画原著的,遵循了塔蒂的本意,突出阿黛拉无畏无惧的探险经历。“我焦虑不安地将我的电影脚本交给塔蒂阅览,要将他所写的漫画原型与我要塑造的人物相吻合真是令我伤透了脑筋。但是非常幸运的是,他读完剧本,说:‘很好!’”塔蒂认可了吕克,也很喜欢他修改的漫画作品和角色。吕克没有修改原著内容,并一一将它们搬到大银幕。“这让塔蒂觉得很开心,他唯一的要求是更改其中一个人物的名字,幸好这很容易。”

  演员都很好

  对于片中的演员,吕克给予了高度评价。饰演女主角阿黛拉·布朗塞特的露易丝·布尔昆曾经是法国Canal电视台的气象广播员,她独有的古灵精怪的气质很吸引吕克。“露易丝思维敏捷,总是可以透过她那双闪烁的双眼洞察一切,并能巧妙地转换气氛。她能扮演很多不同的角色,这是一种罕有的才能,与电影中的阿黛拉特别吻合,因为阿黛拉大约有15种不同身份。”而今年刚获得戛纳最佳导演的马修·阿马立克是吕克为这部影片选定的第一位演员。“他有着令人惊叹的不同风格的表演能力。”        本报记者 张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